梅州市政法委  书记自缢身亡
2018-08-13
【看中国讯】日前广东梅州市政府新闻办发表消息指,梅州市政协党组成员彭耀新8月6日自缢身亡。官方未透露自缢原因。

彭耀新曾任梅州市委副书记兼政法委书记,与已落马的珠海原市委书记李嘉在梅州主政时共事。据公开资料显示,彭耀新,1962年5月出生,广东兴宁人。2008年,彭耀新出任梅州市委秘书长,并进入市委常委班子。2016年11月,彭耀新升任梅州市委副书记,并兼任政法委书记。

7月31日,广东省委巡视组刚完成对梅州市的巡视反馈,提到“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问题,未见彭耀新在主席台就坐;8月2日上午,梅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彭耀新没有出席,显示他可能当时已离开常委班子。

彭耀新曾跟目前已落马受刑的珠海市委原书记李嘉在梅州共事多年。李嘉于2003年任职梅州,2007年开始担任梅州市长,2010年任梅州市委书记,2012年调任珠海。

今年以来,肃清李嘉、前广东副省长万庆良恶劣影响一直是广东省的重点工作。7月22日,巡视组组长武在平指出,广东“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不够彻底,官商勾结、『圈子文化』等问题仍然存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

李嘉于2016年落马,今年1月,李嘉被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3年。

2017年12月3日,43岁的广东省河源市副市长谢耀琪,也在其梅州的家中跳楼坠亡,而彭耀新和谢耀琪两人士途也有重叠,2003至2011年,两人同时在梅州官场任职。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胡启立病危 曾因同情六四学生遭免职

    下一篇: 舰载机歼-15 事故多频坠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