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疑用激光武器
2018-08-13

维权人士范燕琼遭到不明物体袭击(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讯】近日,福建维权人士范燕琼遭到不明物体袭击,瞬间感到全身剧痛,后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范燕琼质疑她可能是被“远程电击防爆器”或“激光枪”攻击。

根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7月30日下午4时40分左右,范燕琼原本打算前往福州市法院旁听林炳兴等访民“寻衅滋事罪”一案的二审庭审,但在安检期间受阻,安检人员与访民发生争执,范燕琼试图用手机拍下画面留做纪录,结果她隐约感到距离她3米处,有人向她投射不明物体。瞬间,她倒在旁边的坐椅上,头部、胸部剧痛难忍,颈部不能转侧,脊柱及全身剧痛。

范燕琼事后表示,“这种武器叫『远程电击防爆器』,能在5米内将人击倒,击中要害,3秒内致人死亡。”范燕琼的女儿林静怡也表示:“我母亲当时说,感觉有五个人拿著什么东西对她照了一下,就非常难受。她现在不能讲话。”她说,当时在场的有一名孩子,当晚回家也出现头痛、头晕等症状。

目前,尚无法确认范燕琼所受到的袭击究竟是什么因素所致。但激光枪确实存在,并已装备中国反恐武装部队。

香港《南华早报》7月1日援引中国参与激光枪项目的研究人员的消息称,中国已经研制成功射程达1000米的激光枪。这种手提激光枪的型号是ZKZM-500。它可以产生肉眼不能看到的光束,这些光束可以穿透玻璃窗,导致人体皮肤和纤维组织“即时碳化”。

报导称,生产该款激光步枪的是成都恒安警用装备制造公司。开发者披露,激光步枪主要用于特殊情况,例如,用激光引燃抗议活动中的“横幅”,或灼伤抗议者的头发或衣服。由于其激光的发射过程肉眼看不到,也不产生任何声音,被攻击者很难察觉攻击来自何处,看似意外受伤。

由于激光枪的射程超出1000米,光束可以从针尖大小扩散为一个直径约1米的锥体,因此它能击中很小的目标,如激光射入眼后会使视网膜受伤,导致视网膜下出血和眼内出血而失明。

美国一家杂志认为,这种导致“直接、持久性双目失明”的武器是“不人道的”,与“毒气和达姆弹”没什么区别。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京或试建“两岸海峡隧道”

    下一篇: 官场现“南北双煞”荼毒民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