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王健最后晚餐曝光
2018-08-11

中国海航集团前董事长王健和女翻译鲁女士进入酒店。(视频截图)

【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国海航集团前董事长王健7月3日在法国南部小镇离奇死亡,引发外界诸多猜测。王健生前入住酒店的一段监控视频日前在网络上曝光,画面显示王健去出席最后的晚餐时,有一名神秘的法国女人同行。

8月7日,社交媒体流传海航集团前董事长王健在法国跌落致死前一晚的视频画面。王健于当地时间7月2日晚抵达法国酒店时,还有被认出的法中基金会主席华镔和法国女翻译鲁女士。

另外,监控还显示,王健在换完衣服后,便前出参加晚宴,紧随其后的是一名叫Sylvie Ouziel的法国女人。

公开资料显示,Sylvie Ouziel是安世联合亚太CEO。她的社交账号显示,她与王健在法国的好友尼尔·维亚尔(Daniel Vial)关系密切,还一起合影。

据称,女翻译鲁女士是法中基金会主席华镔推荐提供的。华镔也是一个神秘的人物。他公开的身份是法中基金会的创办人,该基金会的主要成员则是海航集团和中法国际友好联络会的人员。不过,海外中文社交媒体上有爆料称,华镔是中共驻法国的高级“情报人员”。

王健死前下榻的这个酒店,名字叫 Le Domaine de Capelongue,位于普罗旺斯吕贝隆奔牛村(Bonnieux),是一家4星级酒店。

据酒店的记录,王健的“死亡之旅”是由他的朋友Daniel Vial于6月30日晚预定的酒店,但却由法中基金会主席华镔买单。

王健7月3日离开酒店到奔牛村老教堂去参观时,从一堵前边矮而背面落差高达10米的矮墙上蹊跷跌落身亡。出事地点距离他入住的酒店只有大约800米的距离,步行仅需15分钟。

Daniel Vial此前在法媒发声,称王健的跌落致死一事没有阴谋和内幕。7月7日,王健的法国朋友兼顾问Daniel Vial接受《巴黎竞赛》周刊(Paris Match)采访,他声称,他亲自为王健组织了到法国南部的旅行,王健还计划在法国购买城堡,是一位热爱生活的人,否认舆论所说的王健可能自杀或者被他杀的传闻。

8月2日,海航集团发表声明,任命集团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谭向东,担任海航国际的董事长,替代早前意外离世的海航集团前联席董事长王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华为使用旧软件  被英国政府盯上

    下一篇: 北京或试建“两岸海峡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