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骇客威胁不断 去年入侵美国电力网路
2018-07-27
【看中国讯】据中央社华盛顿综合外电报导,《华尔街日报》7月23日报导,美国国土安全部官员表示,俄国骇客去年骇入美国电力事业的网络,不仅可借此造成停电,骇客攻击可能还在进行中。

报导指出,根据国土安全部官员,这些骇客去年造成“数百名受害者”,他们效力俄国政府资助的“蜻蜓”(Dragonfly)或“精力熊”(Energetic Bear)组织。

骇客利用鱼叉式网络钓鱼(spear-phishing)、水坑式攻击(watering-hole)等传统手法诱骗受害者输入密码,然后获得第三方供应商的企业网络使用权限。这使骇客可以窃取身分凭证,并进入各大公用事业的网络。

报导说,国土安全部计划进行4次简报,且正在寻找俄国企图发展自动化网攻的证据。华尔街日报引述调查人员说法报导,目前尚不清楚骇客此举是否是为了准备在未来发动更大规模的攻击。

路透社报导,国土安全部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美国联邦大陪审团本月初才起诉12名俄国情报人员,罪名是发动骇客攻击,网攻对象是2016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蕊.克林顿(Hillary Clinton)和民主党的电脑网络。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寰宇新闻

    下一篇: 委内瑞拉通货膨胀率1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