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撤销洁净电力法案
2017-10-13

【看中国讯】10月9日(周一),美环境保护局(EPA)局长普鲁伊特(Scott Pruitt)表示,该局将从10月10日(周二)开始,撤销奥巴马时期的洁净电力法(CPP),此法案被视为是前总统奥巴马的签名法案。

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导,普鲁伊特说:“对煤炭业发起的战争已经结束,我明天在华府将签署一个提议规则,撤销前政府的所谓洁净电力法案,并开始收回这个规定。”

他认为,洁净电力法令作为监管机构的国家环保局,可以公然支持可再生能源企业,而打击煤炭业或原子原料产电行业,这是在挑选赢家和输家。他说:“监管机构的管理权利不应该被任何监管机构用于挑赢家和输家。”

普鲁伊特表示,奥巴马政府制定的洁净电力法案赋予了环境保护局不应有的权限,此法案将迫使各州在天然气和可再生能源工厂方面投资,但关闭由煤炭或核原料产电的工厂。他认为,环境保护局只有权要求电力生产商在发电厂进行现场调整来减少本厂的温室气体的排放。

数家新闻机构在上周曾经报导,美国环境保护局将很快建议废除这个洁净电力源法案,并就替代规定寻求相关利益者的看法。

美国的洁净电力法案要求美国各州设计本州的温室气体减排方案,以便到2030年能够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为2005年排放量的32%。川普总统今年3月份就下令环境保护局改写这个法令。

奥巴马的电力能源法案在美国并未生效,因为该法案遭到20多个州的反对,2016年美国最高法院裁决,阻止此法案生效,当时最高法院表示如果不实施这个法案,将为美国节约330亿美元。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加州大火酿10死  1500房被毁  2万多人撤离

    下一篇: 老翁屯粮45年 救一镇灾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