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表示对中国人权倒退非常担心
2014-11-07
美国在亚太经合峰会即将开幕之际,提高了对中国人权问题的批评声音,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国家安全顾问苏珊莱斯明确说,美国对中国的人权问题状况非常担心。美国敦促,人权进步有助于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国经济与社会发展。美国表示重视与中国的合作关系,美国与中国占据世界四分之一人口,因此两国更有必要在不同领域建立建设性新型关系。

                                                   

                                            亚太经合峰会之际 美国政府表示对中国人权倒退非常担心

在美国总统奥巴马前往中国访问,并参加在北京举行的亚太经合峰会前夕,美国表达对中国当局处置维护人权人士的意见表达做法非常担心。

莱斯昨天在白宫会见了美国与中国的维护人权人士,但法新社没有报告莱斯会见的中国持不同政见及维权人士的姓名。根据白宫的公告,美国官员与美国与中国捍卫人权人士就中国人权状况进行了咨询,讨论美国继续鼓励和敦促中国在人权方面进行改善。人权人士报告中国人权状况倒退,当局近期加剧了对中国持不同政见者以及维护人权人士的监控与打压实际情况。白宫的公告说,美国总统奥巴马应当于11月10日到12日前往中国访问,参加亚太经合峰会,并与中国领导人举行会谈。人权议题将是奥巴马与中国领导人会谈讨论的一个主要议题。

美国白宫说,美国将努力同中国讨论改善人权议题,不仅将在奥巴马与习近平在亚太经合峰会期间的会谈中,美国国务卿克里访问中国时也会与中国方面讨论改善人权。但白宫的公告说,美国重视与中国的合作关系,美国与中国占据世界四分之一人口,因此美国与中国更有必要在不同领域建立建设性新型关系。

美国总统奥巴马结束中国访问并参加亚太经合峰会后,还将访问缅甸,出席在那里举行的东盟峰会,稍后奥巴马还将出席澳大利亚世界20国集团峰会。

中国外交部今天宣布,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届时也将前往澳大利亚访问并参加世界20国集团峰会。

    上一篇: 英国男子雇飞机拉条幅向女友道歉 花650英镑(图)

    下一篇: 一周四天工作制 真的可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