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腐额当庭涨了三千多万 陕西高官受审痛哭
2018-07-02

【看中国讯】据陆媒6月22日报导,落马一年多的中共陕西省人大原副主任、西安市委原书记魏民洲当天在湖南省郴州市中级法院受审。

检方指控,魏民洲利用职权受贿,共计折合人民币10978.3324万元。这个数目比先前《中国纪检监察杂志》披露的7400多万元还要多出3500余万。

据报导,61岁、满头白发的魏民洲在庭审最后陈述时当场痛哭,表示认罪。

官方此前对魏民洲的“双开”通报中,称魏民洲“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搞政治投机和政治攀附、政治品行败坏、对抗审查”等。

去年5月22日,中纪委官网通报魏民洲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审查。知情人透露,魏民洲听到接受审查时,当即瘫倒在地。

《中国纪检监察杂志》5月7日刊文称称,魏民洲落马后,许多关于他的奇葩事例曝光:如,魏民洲钟爱粉红色和面食,出门在外要带粉红色的洗漱用品、要有专做面食的厨师随行;每到一个单位视察,都要派人先去该单位为他“试温”:室内温度是不是保持在26度;表面上笑瞇瞇,私下热衷搜集同事的“黑料”,用以打击报复。

魏民洲还曾在与自己相关的商人、亲属被带走约谈后,找来“高人”指点迷津。随后便在自家门前栽种了大量竹子,希望通过竹子的谐音“阻止”来躲避即将到来的命运。部分竹子死后,魏民洲又买来假竹子插种在院子中。

有媒体援引多名知情人士透露,魏民洲当上西安市委书记,得到了时任中办主任令计划的大力支持。此后令计划曾几次到过西安,均由魏民洲陪同吃饭。魏民洲还曾向令计划赠送过名家字画。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胡海峰确定升官 胡锦涛高调露面

    下一篇: 高层“拜延安” 海航“表忠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