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拜延安” 海航“表忠心”
2018-07-02
【看中国讯】6月20日,海航集团20多名高管到延安,参观了习近平曾插队的地方,并扮红军、唱红歌。据悉,这是中共允许海航发债,救其渡过难关后,海航的“表忠心”之举。

据《香港01》21日消息,海航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陈峰带领集团20多名党员高层日前到中共红色基地延安举行培训。据称海航还要将这里作为集团员工长期培训基地。在海航微信公众号发布的照片显示,这20多名党员高管甚至穿上了当年中共八路军的灰色军装。

不久前,彭博社等海外媒体曝出海航负债近6,000亿元人民币,但其获中央高层出手搭救。

大陆财经评论家、《华夏时报》总编水皮6月15日透露,中共央行副行长潘功胜主持召开了海航集团专项会议。在会上,潘功胜转述了中共高层对海航的意见:海航集团和社会上的其它系不同,海航是流动性问题以及各方要支持海航发债,确保发债成功等。并批准了海航集团旗下渤海金控40亿元人民币公司债券挂网备案。

在此背景下,海航高管朝拜“中共革命圣地”引人关注。据自由亚洲电台援引旅居法国的时评人王龙蒙的观点表示,中国很多私企都姓党,它们是中共权贵的“提款机”,海航是其中最典型的代表,这也是中共力保它的原因。另外,中共利用纳税人的钱救海航,海航不去感谢纳税人,却跑到延安,这其实是在向中共“表忠心”。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贪腐额当庭涨了三千多万 陕西高官受审痛哭

    下一篇: 中国豪砸50亿   成世界杯大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