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官魏民洲被终止省人大代表资格
2017-06-08

6月7日下午,中共陕西省人大常委会会议通过了终止魏民洲省人大代表的资格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务的议案。

6月2日,西安人大常委会会议接受魏民洲辞去省人大代表职务的请求。7日,在陕西省人大常委会会议上,其代表资格被终止。

6月8日,中共国务院对西安地铁三号线电缆“偷工减料”事件进行问责。对涉案违法生产企业8人进行逮捕,对122名责任人追责,包括厅级16人、处级58人。此外,对央企驻陕单位19名涉案人员立案侦查。

据财新网之前报导,当地舆论普遍认为,魏民洲应为轰动全国的“西安奥凯电缆事件”负责。魏民洲担任西安市委书记期间,这一项目于2012年开工,2016年11月开通运营。魏民洲多次到地铁施工现场查看。

今年5月22日晚上,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魏民洲被审查。

据大陆微信公号“长安街知事”披露,就在当晚6点半,魏民洲还出现在陕西新闻联播的报导当中,可见他是在会后被纪检部门带走的,他成为今年最快被“秒杀”的部级高官,也是中纪委对陕西开展“回头看”中落马的首个高官。

2012年6月至2016年12月,魏民洲任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2017年1月起,任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财新网报导,魏民洲在西安担任市委书记期间,有多名人士指,其主政西安无所作为,耽搁了西安的发展,被批是懒政的典型。

在魏民洲之前,陕西有两名部级官员被调查。陕西省政协前副主席祝作利被判刑11年;前西安市委书记孙清云被降为正处级非领导职务。

此外,西安市委前常委、秘书长杨殿钟和西安市委前常委、组织部部长钟健能被开除中共党籍。两人均与魏民洲和孙清云共过事。

除了涉及“西安奥凯电缆事件”外,有网民在2016年11月还举报,魏民洲与西安蓝天县官员曹养红的妻子三哥是铁哥们,魏民洲给曹养红充当保护伞,还受贿插手司法。

时政评论员杨宁的文章还提到,在魏民洲任市委书记期间,其下属的“处理法轮功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还发布通知,要求全市农村开展污蔑法轮功的活动,到处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图册、宣讲提纲等,毒害老百姓。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数据快速成长 中共欲建全方位网监系统

    下一篇: 广西“五毒局长”被起诉 落马时全身发抖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