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秒杀“老虎”影响习“管家”?赵乐际十九大或蒙阴影
2017-05-24


中共陕西省人大副主任魏民洲被“秒杀”落马的消息,引发对习近平“人事管家”—-中共中组部部长赵乐际仕途走向的关注。一向被认为相当有把握在中共十九大上“入常”的赵乐际,曾与魏民洲有5年的工作交集。

魏民洲是今年以来被“秒杀”速度最快的中共省部级官员。他在本周一(5月22日)晚上6点半还出现在中共官媒陕西新闻联播中。当晚9点,中共中纪委就发布了他因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的消息。

魏民洲在距离中共十九大召开不足半年时突然落马,令观察人士将目光转向现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共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

魏民洲在2007年5月从中共陕西商洛市委书记位上进入中共陕西省委常委,同年12月起至2012年6月间任中共陕西省委秘书长。而赵乐际正是自2007年3月开始,离开了工作了近30年的青海省,出任中共陕西省委书记,直到2012年11月中共十八大后才入京改任目前的职务。也就是说,魏民洲曾任赵乐际“大秘”近5年时间。

但中共官方至今仍未公布魏民洲落马的原因,因此难以推断这是否会影响赵乐际在中共十九大的仕途走向,毕竟也有国内媒体猜测魏民洲落马与今年3月被曝光的西安地铁3号线使用问题电缆一事有关。如果是这样,可能涉及的将是魏民洲在2012年6月至2016年12月任中共西安市委书记期间的经历,与赵乐际关系不大。

1957年出生的赵乐际拥有年龄优势、曾任两个省的中共地方大员、又据信是习近平的心腹,因此与中共中办主任栗战书一起,被认为是中共十九大上进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大热人选。如果赵乐际入“常”,他目前的“副手”、现任中共中组部常务副部长陈希有可能接任中共中组部部长。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Kitt

    上一篇: “决战”前夜 李鸿忠、胡春华借党代会博“加分”

    下一篇: 湘豫数百老兵上访无果遭推诿 集体挺进北京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