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刘云山贾春旺卷入刘芳菲丈夫命案 (图)
2017-05-17

刘云山(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央视主持人刘芳菲的丈夫刘希泳被谋杀事件持续发酵,海外中文媒体日前爆出刘希泳是被人捂住嘴巴窒息致死。刘云山和贾春旺卷入此案,习王孟已掌握内情。

3月19日,中共央视主持人刘芳菲的丈夫、香港君怡酒店老板刘希泳在吉林延边州检察院侦讯期间离奇死亡。《明镜邮报》曾经在4月18日披露了刘希泳莫名其妙死亡的事情,并指出中共高层到吉林省政法系统多名高官都涉嫌卷入其中。

当时香港《苹果日报》证实,刘希泳被羁押在中国吉林看守所期间遭逼供致死,事件已惊动中国最高检察院,已派员到吉林调查,并下令当地媒体不得披露。

5月16日,《明镜邮报》引述中共央视高层人士消息,央视主持人刘芳菲不满吉林省政法委和检察院对其夫刘希泳是“被刑讯逼供意外致死“的结论,她不但得不到任何申诉的机会,而且从4月27官方就封锁了她的微博。

刘芳菲试图召开中外记者招待会为亡夫鸣冤,要求查清刘希泳被谋杀的真相,但是央视高层受令,连夜做刘芳菲的思想工作。刘芳菲此前曾在微博称:“痛到不能呼吸又不能言,你们有过吗?”似乎有隐情却无法说出。

《明镜》报导指,某些高官通过他们控制的媒体发布刘希泳是刑讯逼供意外致死的消息。但《明镜》获悉,有几名吉林延边的检察官因为卷入此案件被拉来顶罪。但事实上刘希泳是被人捂住嘴巴窒息致死。

据知情人士透露,刘希泳原关押在北京,将他转送到吉林的目的是为了灭口,让他不再在未来的案件中作为人证。

在刘希泳死亡之前,他交代的材料其中一部分已经被篡改或被消失。刘希泳案件共三名嫌犯,除刘已经死亡之外,三人中一人被安全部内鬼放走。另外一位嫌疑人移送秘密地点,由武警看守改为由军方看守。

此前,海外中文媒体的消息指,刘希泳与现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的儿子有生意往来,如今刘的儿子处境不妙,恐难逃被查。

另据《苹果日报》引述消息说,刘案涉及大批中共政法系高官、其中就包括前最高检检察长贾春旺。

据悉,贾春旺和刘云山还是儿女亲家,其女儿贾丽青是刘乐飞的妻子,刘云山的儿媳。刘、贾联姻,被视为是中共政坛“政治联姻”的典型,刘云山据此也在政法界拥有广泛人脉。

现年79岁的贾春旺在中共政法系统的权势不亚于周永康,他的“发迹”可说是在江泽民支持下扶摇直上。贾春旺在1984年还是一个北京市委常委兼海淀区委书记,在1985年被提拔成为国家安全部部长,一直做到1998年调任公安部部长为止。他在2002年任最高检察院党组书记,至2003年3月当选最高检察院检察长。

近期北京当局密集发出整肃政法系统的信号,4月24日,中共官媒《人民日报》头版头条发表万字长文,称要“坚决维护以习核心的中央权威”,在政法委机关清洗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等人的流毒影响。近日北京政治圈流传公安部即将进行一次大清洗,主要针对周永康的残余势力,和贾春旺提拔的人。

原文链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刘云山地盘再遭清洗  〝政治上无知〞成新罪名

    下一篇: 房产19处 私生子8个 党媒杂志主编被双开(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