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政治局高层抨击刘云山 习告诫刘要守规矩
2017-01-30


2016年年末,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所谓民主生活会,港媒最新披露,现任江派常委刘云山在会上受到政治局常委及委员的抨击,被指责为“没有收敛个人政治野心”等,习近平则告诫刘“要守政治规矩”,不要“别出心裁”搞事等。

据大陆媒体报导,中央政治局于2016年12月26日至27日召开所谓的民主生活会,习近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据港媒《争鸣》最新披露,在这次会议上,刘云山在做自我检查时,承认其存在“工作失责”、对亲属子女管教不严、搞特权活动,以及“搞派性、帮派活动”导致中共党内关系长期紧张等问题。

报导称,这次会议上,其他政治局常委和委员批评刘云山在政治上存有不良动机,“没有收敛个人政治野心”等等。

习近平则在这次会议上告诫刘云山“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要总是“别出心裁”地提出一些事情。

多家港媒此前曾披露,刘云山在多次中共高层内部会议上受到其他成员抨击,被指有政治野心等,且有几名政治局委员联署弹劾刘。而披露习近平在高层会议上亲自告诫刘还是第一次。

海外有分析认为,如果上述爆料属实,就说明习近平与刘云山之间的矛盾已经在中共高层公开化。刘云山极可能在“十九大”前出局。

此前港媒披露,2016年9月30日至10月4日,在保密、低调的情况下,中央高层连续召开了五天八场政治局生活会议。在这八场会议中,刘云山等8人被列入“重点自我批评对象”。

刘云山在会议上承认存在五大严重过失、渎职问题等。

去年6月有港媒报导,王沪宁等多名政治局委员联署弹劾刘云山,要求审议解决其“非正常组织活动”以及“渎职”等严重违反政治纪律的问题。刘两次在中共党内生活会上被迫进行自我检查,声称个人能力有限,并否认有政治野心等。

据称,刘云山的检讨主要有四点:一是承认对“十八大”以来若干新精神、新政策、新要求的理解与认识,和政治局大多数委员有较大差距;二是对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的决议和要求在贯彻执行上不力,有时存在“不自觉偏差”造成工作过失;三是对中共政治局安排分工负责的中央书记处的日常工作有政治上的判断错误和偏颇;四是对所分工负责的宣传、新闻系统、党校党务与共青团工作,因多方因素及个人能力水平等力不从心,患得患失造成较大被动等。

有分析指,刘云山的所谓“检查”,一望可知通篇都是狡辩推脱之词。

2015年10月有报导说,当年9月的中央政治局生活会及政治局常委扩大会议上,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率先发炮,历数刘云山政治野心膨胀,破坏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搞两面三刀、阳奉阴违等活动。

自习近平上台后,刘云山等江派常委频频搅局,刘曾多次封杀和曲解习近平的言论,利用其控制的宣传口处处与习近平作对。在代表江派在与习近平阵营的政治博弈中,刘云山利用宣传系统一直给习近平制造麻烦,造成习近平形象受损。

习近平对主管中共宣传口的刘云山一直不满,而刘云山亦对习近平不满,中共高层对习近平与刘云山互相不满尽人皆知。

习近平在清洗江派高官的同时,采取了一系列行动,从刘云山手中收回权力,使刘的权力大大缩水。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前北京军区41名军官被问责

    下一篇: 港媒:军中更多“短命官”会倒下(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