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乐际入常十拿九稳?传为习布局19大人事
2017-01-02


有消息称,一直被视为“十九大”入常热门的中组部部长赵乐际入常“十拿九稳”,且正为习的“十九大”人事布局运筹决策。

港媒最新消息称,知情者表示,作为习近平执政后最为倚重之臣之一的赵乐际,“十九大”入常是十拿九稳的。同时,被视为习近平心腹人马之一的赵乐际也正在为习核心“十九大”人事布局运筹帷幄。

报导称,赵乐际具有明显的年龄优势。

赵乐际1957年3月出生,今年60岁。赵乐际父母是陕西人,与习近平算是同乡;赵在青海任职近30年,于2007年3月调任陕西省委书记。赵乐际是第十六至十八届中央委员。

2012年“十八大”,赵乐际成为政坛黑马,进入政治局,兼任书记处书记与中组部长。据称,赵乐际同时得到胡锦涛、习近平的认可,曾被胡锦涛指定为重点培植的人选。

2015年9月1日,中共党媒全文转载《求是》杂志最新刊发的赵乐际四千余字的署名文章,力挺习近平。文章强调《巡视条例》的重要性;引述习近平的讲话“选好人、用对人是头等大事”、“要刷新吏治”,并称在健全官员提拔审核方面,有关纪检监察机关对考察对象的意见要“凡提必听”。

赵乐际的文章呼应王岐山的巡视组行动,被指联手实施习近平提出的“能上能下”四字令,释放清洗江派地方大员的信号。

中共高层换届前夕,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大陆12省份的书记出现人事变动。习阵营人马纷纷上位,接管江派老巢与窝点,表明赵乐际主掌的中组部正全力执行习近平的人事布局安排。分析称,赵乐际没有辜负习近平对“人事管家”这一重中之重的官位的期待。

在2016年距离“十九大”还有一年之际,高层人事传言纷飞,有传言称赵乐际在北戴河会议上被特别关照,很可能成为入常“黑马”。

据港媒报导,2016年的北戴河会议期间,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中共中央工作会议、中央军委联席会议等一系列的高层会议先后召开。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建议王沪宁、赵乐际和栗战书先后主持有关会议。观察人士认为,这是高层有意释放信号之举,或有暗示三人下届将晋升政治局常委的意味。

赵乐际2016年11月17日至19日在广东调研。据官媒报导,中组部部长赵乐际在广东调研期间,多次强调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维护以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央权威等。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新年第一天 江苏太仓副市长朱万里坠亡

    下一篇: 大陆影评被曝造假 豆瓣电影刷分20元一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