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奇帆发表卸任“感言” 始终没忘江泽民(图)
2017-01-02


黄奇帆曾宣称,他和薄熙来是“鱼水关系”,在薄手下“如鱼得水”、“非常来劲”。(网络图片)


2016年岁末,黄奇帆卸任重庆市长,传将调任人大闲职。被指“上海帮”成员的黄奇帆在其卸任感言中特别提到,“始终没有忘记”江泽民、胡锦涛和习近平对重庆的“支持”。有分析指,黄奇帆涉江泽民儿子贪腐,其最大后台是江泽民。

北京时间12月30日,重庆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上。黄奇帆“辞去”重庆市市长职务,张国清被任命为任命为重庆代理市长。64岁黄奇帆的下一站,据传是中共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

这意味着,在过去几年中数次传出的黄要进京任职的传闻终于成真,但与此前的传闻大相径庭。从证监会主席到国务委员、国务院秘书长,甚至副总理、中央深改组,乃至最近一次传闻中的发改委副主任兼中财办主任,传言与舆论中赋予过黄奇帆的“新职务”,无一不是事关中国经济发展的要害部门。

而落脚人大的“最终传闻”,在外界看来黄奇帆的仕途已到了尽头。

2016年12月29日,黄奇帆发表卸任讲话。他在讲话中,首先称对习近平此次调整重庆市政府人事表示“坚决支持”。

黄奇帆称,这15年来,其亲历了重庆翻天覆地的历史性巨变,讲话显示“没有忘记江泽民”。

“我始终没有忘记,从江泽民同志交办重庆‘四件大事’,到胡锦涛同志为重庆作出‘314’总体部署,再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工作,提出‘一个目标’‘两点定位’‘四个扎实’的要求,对重庆的发展,中央始终寄予了厚望,给予了巨大支持。”

在施政层面,一些观察者也认为黄奇帆治下的重庆并不像“吹嘘”的那么好,重庆仍然有“科研投入偏低、人口老龄化现象突出、进出口下降、民企负债偏高以及投资结构有待优化”等问题亟待解决。

黄奇帆出身于上海,被指是江泽民“上海帮”嫡系,他从上海到重庆,曾服务过的一把手包括江泽民、吴邦国、黄菊、张德江等诸多江派大员,在薄熙来落马之前,黄奇帆自称与薄合作“如鱼得水”。

港媒曾披露,黄奇帆未落马涉及“上海帮”吴邦国。但著名政论人士林保华则认为,黄奇帆涉江泽民儿子贪腐,其最大后台是江泽民。
    来源: 董林杉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人事总管” 成“入常”大热门

    下一篇: 广东省长换人另有隐情?原省长疑受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