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首场流星雨来了 3日晚大爆发
2017-01-02


迎接过2017年第一道曙光后,今年第一场天文秀“象限仪座流星雨”即将亮丽登场。台北市立天文馆今天说,3日出现的“象限仪座流星雨”,预定最大值发生在晚上10时,不但数量多,且流星明亮,每小时平均约120颗。

天文馆说,明天(3日)会发生2017年第一场流星雨“象限仪座流星雨”,这是全年三大流星雨之首,极大值将发生在晚上10时。

天文馆表示,“象限仪座流星雨”不仅数量很多,而且流星明亮,今年更少了月光影响,观测条件极佳,最佳观赏时间在4日凌晨0时到天亮前,每小时流星数量估计可达60至200颗,平均约120颗。

天文馆还说,欣赏流星雨并不需要望远镜等特殊器材,也不限于特定的景点,只要挑选视野开阔、光害与空气污染较少的地方,以肉眼观赏即可。适合赏星地点通常以2000米以上的高山为最佳,乡村地区次之,而城市周边的光害与空气污染严重,并不适合,除目视观赏外,也可利用相机或录影机进行长时间曝光,以捕捉流星的身影。

天文馆提醒民众,适逢冬季,夜间外出观赏流星雨时一定要注意保暖;高山路面易结冰,行车要小心,手电筒请以红色玻璃纸包覆,以免产生光害,也尽量不要使用绿光激光笔扫向天空,以免影响他人摄影观测。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茅台申请“国酒”商标被拒 转攻中央党校?

    下一篇: 上海官场出现异常 杨雄罕见“隐身”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