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深圳将有“嘿嘿”市长(图)
2017-01-02


袁宝成(网络图片)


继中共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被任命为广东副省长、代理省长,深圳市委书记和市长也双双换人,除许勤已任市委书记外,港媒消息说,现任广东省副省长的袁宝成将调任深圳市长,而袁宝成被称为“嘿嘿”市长。深圳曾是江派重要窝点,有多任主政者都有江派背景。

2016年12月31日上午,中共深圳市委召开全市干部大会,宣布关于深圳市委主要领导职务调整的决定。许勤被任命为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不再担任深圳市委书记、常委、委员。

港媒《明报》1月1日报导说,曾任深圳副市长、东莞市长,现任广东省副省长的袁宝成料将调任深圳市长。

公开资料显示,袁宝成,52岁,浙江诸暨人,1993年至2010年在深圳工作,曾任中共共青团市委书记、外事办主任、盐田委区书记、副市长等职,2011年起任东莞市长,经历了2014年东莞扫黄风暴。2016年2月,袁宝成升任广东省副省长,接替因涉贪落马的刘志庚。

袁宝成曾被外界称为“嘿嘿”市长。2014年中共两会期间,参加会议的东莞市长袁宝成被记者追问“扫黄”和“经济转型”问题,连续以三声“嘿嘿”回答。“嘿嘿”市长成为大陆微博讨论话题,网民多有批评、揶揄袁宝成。

深圳历来是中共江派重要窝点之一,江泽民情妇黄丽满、江的亲信、现任常委张高丽,以及传为江泽民妻侄的王荣,均曾掌控深圳。

2015年2月,深圳市委书记王荣调任中共广东省政协主席,外界普遍认为王荣实际上是“明升暗降”。
    来源: 林中宇 责编: Kitt

    上一篇: 广东省长换人另有隐情?原省长疑受查

    下一篇: 中纪委新年再推反腐大片 王岐山清理门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