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深圳高层将换人 市长许勤或任武汉书记
2016-12-18


目前,中共武汉市委书记位置出现空缺。有消息说,深圳市长许勤将调往湖北接替阮成发任武汉市委书记。不过,目前官方尚未有相关的报导。

中共官媒12月11日报导,备受外界争议的湖北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近日已调任云南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此前有消息传,中纪委对阮成发做了第三次调查,但是遭到时任湖北省省委书记李鸿忠的阻止和化解。

据海外《星岛日报》12月17日报导,深圳高层即将换人,担任深圳市长6年的许勤将调往湖北,接替阮成发任武汉市委书记,并有望在明年“十九大”获提名中央候补委员。

报导引述有关人士的消息称,武汉书记一职已“基本确认”由许勤接任,正等待官方正式任命。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5岁的许勤曾长期在中共国家计委及后来的国家发改委工作;2008年4月起,先后任深圳市委常委、国家发展改革委高技术产业司司长、深圳常务副市长、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党组书记等职。

2015年12月20日,深圳市光明新区的红坳渣土受纳场发生滑坡事故,造成73人死亡。2016年7月,中共国务院调查组认定是特别重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

据港媒报导,该调查组建议对深圳市委市政府两名现任负责人和原负责人(前深圳市委书记王荣)等人给予处分。其中市委书记马兴瑞和市长许勤被通报批评。

去年2月,王荣调任中共广东省政协主席。而在王荣调离前后,深圳官场激烈震荡,除人事出现密集调整外,多名官员先后落马。

深圳是江派重要窝点之一,江派张高丽、黄丽满、王荣等人掌控深圳十多年。王荣被指是江泽民妻子王冶坪的侄子。转任政协主席往往是退居二线的象征,外界认为王荣实际上是“明升暗降”。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大清华等四大高校高层密集换人

    下一篇: 郭文贵香港15亿元豪宅曝光 涉僭建面临强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