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两个小范围会议 令16书记市长吓出冷汗
2016-10-09

 

今年大陆的““十‧一黄金周”,被众多城市宣布遏制楼市政策,演变成了“楼市调控周”。据报导,至目前20各城市宣布调控,其中16个城市被高层小范围会议点名,这些城市的书记、市长都吓出一身冷汗。

“十‧一”长假期间,中国楼市出现新一轮收紧调控大潮。自9月30日起至10月7日,北京、天津、苏州、郑州、成都、济南、无锡、合肥、武汉、南京、南宁、广州、深圳、佛山、厦门、东莞、珠海、福州、惠州等19个城市先后出台楼市调控政策。

据中央社报导,若加上先前推出限购的杭州,近期限购城市扩增至20城。

港媒《经济日报》报导,之所以会出现诸多城市联袂表态的情况,根本上来自于北京两个小范围会议。

现在表态的20个城市中有16个城市,是中央点了名的,叫做“16个热点城市”。在9月30日上午,中共住建部召集了会议,把这16城名单正式点了一下。相关的16个城市书记、市长都吓出一身冷汗,所以“黄金周”加班加点也要公布要表态。

另一个小范围会议是9月28日开的,由副总理张高丽召集的,张传达了习李二人的相关批示和指示,在会上做出落实习李指示的部署。张高丽讲话时说,房地产市场这样下去,要影响国家安全。

今年以来,一线城市房价持续上涨,并蔓延至部分二线城市。据官方统计,今年9月份,房价连续第17个月环比上涨,涨幅近3%。北京、上海9月新建住宅均价较去年同期上涨约20%,深圳涨幅高达42%。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谢天奇:张德江刘云山被调虎离山 习王酝酿大动作

    下一篇: 澎湃新闻杠上陈光标 中科院拒为陈背书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