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湃新闻杠上陈光标 中科院拒为陈背书
2016-10-09


近期,陈光标被陆媒重磅起底后已成为众矢之的。澎湃新闻连续两日发表社论和长文,要求陈光标对其自诩的“慈善”做出证明,并质疑其减肥生意等。文章表示,中科院拒为陈光标的减肥微商项目功效背书。

澎湃新闻连续发文质疑陈光标

10月8日,澎湃新闻发表文章《陈光标减肥生意争议:称微商是高级慈善,中科院拒为功效背书》,文章说,因为近期的一系列质疑报导,陈光标重回公众视野,带着他的减肥生意。

9月23日上午,陈光标在其公司所在地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回应有关“切胃减肥”、“首善还是首骗”等质疑。参加当天发布会的,除了近50名记者,还出现了近200名号称是陈光标公司经销商的人。他们大多来自陈光标的减肥微商项目——“天杞园特殊膳食”。

和陈光标这名投资人、代言人一样,“天杞园特殊膳食”也因中科院下属研究院所拒绝为功效背书,而充满争议。

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一位内部人士表示,他们在前期研发过程中为中恩医药提供过服务工作,但没有参与研发,对于该产品有何功效不做任何评述,另外他们跟陈光标、天杞园两个主体没有过任何关系。

10月7日,澎湃新闻发表题为《陈光标有义务证明自己的“事迹”》的社论。文章说,外界对陈光标的质疑满天飞,但陈光标一贯的回应方式确实很难令人满意。鉴于围绕他的争议如此之多,在慈善之前,先把事实和法律问题谈清楚,针对专业的质疑,陈光标应拿出能验证的证据来,包括捐款凭证、对账单、对公章真伪的检验。大可不必抛一些大词,就算抢占了道德制高点。

陈光标“首骗”面目被深度揭穿

9月20日,大陆财新网刊发特稿《陈光标:“首善”还是“首骗”?》。文章全面起底陈光标在生意和做慈善的造假、骗捐款、骗头衔、骗项目等不法行为,并直接点出了陈光标的高层后台有李东生、令计划等人。

9月21日,陈光标以侵害名誉权、荣誉权为由将财新传媒有限公司告上法庭,南京市秦淮区法院迅速立案。陈状告财新传媒的消息由江派常委刘云山掌控的官媒新华网率先发布。

9月26日财新传媒旗下的《财新周刊》在其封面报导《再看陈光标》,再度起底陈光标的“自我包装、营销以及谎言渐次剥落的荒诞历程”。

9月26日,大陆官媒及各大门户网站转载《钱江晚报》报导,25日下午,身陷“切胃减肥”传闻的陈光标脱衣裸露上身“回击传言”。随即被媒体起底,有消息人士说,陈光标手术系经脐腹腔镜微创手术,开口位于肚脐内侧,术后看不出疤痕。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则表示,陈光标是中共江泽民集团一手培植起来、潜伏在商界的重要的一张牌,是江派通过央视重金打造的“中国首善”。李东生曾利用其控制的央视《焦点访谈》、《东方时空》等造假节目,长期为陈光标宣传。

陈光标专门为江派周永康、曾庆红在商界做特殊工作,联络国际富豪,做收买、统战等秘密活动。陈光标的后台,涉及江派军方、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央视副台长李东生、中共统战部长令计划、主管宣传的李长春、刘云山,还有其背后的江泽民。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京两个小范围会议 令16书记市长吓出冷汗

    下一篇: 辽宁人大贿选免职后 通过的法律还算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