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标何以被令计划看中
2016-09-22


近日,大陆网易与财新网大篇幅起底陈光标的种种造假、招摇撞骗行为,并揭露他与数名高官勾结的内幕,其中包括中共前统战部长令计划。那么陈光标何以被令计划看中的呢?

令计划看重陈光标的表演能力

近几天,中共树立的所谓“首善”陈光标再次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9月20日,大陆网易与财新网分别以万字长文起底陈光标,指其假借慈善之名大肆公开行骗。文章中最令人关注的是陈光标靠着令计划而发迹,又因令的落马而面临生意倒闭。

人们不禁要问:如果陈光标小丑般的表演是因为有令计划撑腰,那令究竟看中了他的什么?在大陆处处可见的官商勾结中,最常见的是“钱”去附“权”,媒体早已披露,陈光标并不是特别有钱,他的公司经营状况并不好。

财新网的报导实际上已给出了答案。报导说,令计划看重陈光标的舆论动员能力,认为树立这样一个典型是有利的。陈光标在2008年发生四川大地震时,带着公司车辆及人员前往救灾,被媒体广泛报导,但其实这一切都是令计划安排好的。

文章援引陈光标公司内部人士的话披露,“地震发生时,公司正好有人在绵阳。没有人第一时间想到这是个表现的机会。一直到令计划到了四川,做了安排。 根本就没有连夜加班赶过来。我们是在四川租了几部车,就开始摆拍。后来为了宣传,才开始从江苏拉车过来。”

该内部人士还称,地震多日后从江苏拉器械的工作就是他经手做的。此后,荣誉接踵而至,陈光标开始被媒体称为“中国首善”。

令计划指挥棒下的小丑

而陈光标在令计划指挥下演出的闹剧不止这一出,媒体之前报导的就有两起。

2012年9月,令计划被逐出中办,出任中共统战部部长;2013年12月,前中共公安部副部长、“610办公室”主任李东生落马,其参与制作的“天安门自焚伪案”真相再次全面曝光,引起江泽民集团极大恐惧。紧急情况下,陈光标开始粉墨登场。

2014年1月7日,陈光标高调在媒体宣称要购买《纽约时报》,吸引媒体关注。到纽约后,陈光标却抛出两个自称在十三年前“天安门自焚伪案”中自焚的女子,试图重炒“天安门自焚伪案”谎言欺骗国际社会,同时,继续捆绑习近平当局迫害法轮功。

据悉,这两名女子于2001年除夕,在天安门出演“自焚伪案”后就一直被中共特务系统严密控制,十几年来未接受过任何独立媒体采访也未与外界接触过,更别说离开中国。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对此评论说,这两人能够如此高调出现在美国的记者会上,如果没有中共最高级别系统授权,她们决不可能被带离中国。陈光标能够做到,正是其背后的势力安排。这是由中共江派外交系统、统战系统、特工系统联合运作而成,令计划在其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2014年6月16日,陈光标故伎重演,先是在《纽约时报》刊登大篇幅广告,称将寻找1000名美国穷人及流浪汉,邀请他们6月25日中午11:30至1:30,在纽约一酒店用免费午餐,餐后每人可以领取300美元。但是,陈光标到纽约后继续攻击法轮功,重炒“天安门自焚伪案”。

陈光标难逃此劫

然而,随着令计划落马,陈光标的公众曝光率明显降低。

财新网报导说,2014年11月,陈光标建立的江苏黄埔11年未变过的股东结构出现首次变更,原股东陈光标与李德峰的股权转让给另外三个人,法定代表人由陈光标改为姚飞。同时,江苏黄埔遣散了大部分员工,只有几名安保人员还与江苏黄埔保持劳动关系。

熟悉陈光标的人称,“陈总当时说,资金链断了,发不了钱了”。

外界普遍认为,陈光标蹦跶不了几天了,财新网这回对他的起底就是个信号。 
    来源: 刘晓真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青报批陈光标闹剧终结 曾死亡威胁记者

    下一篇: 大陆今年前8个月近200人死于化学品事故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