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政协主席遗体告别 胡锦涛特别“露面”
2016-09-22

 


近日,习近平与胡锦涛等8名正国级高官送别去世的安徽政协主席王明方。此外《胡锦涛文选》出版。胡锦涛接连“露面”,引外界关注。

安徽省现任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王明方遗体送别仪式于9月20日上午在合肥市举行。据大陆官方报导,王明方去世后,习近平、李克强、俞正声等五名现任中央政治局常委,前国家主席胡锦涛,退休常委贾庆林、贺国强,共8名正国级高官对其去世表哀悼,送花圈。

9月16日上午,安徽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王明方在上海病亡,终年63岁。但至于王明方是何时患病、患上什么病,官方则未有透露。

2014年,王明方作为中纪委第五巡视组组长率队进驻天津;是当年把“津门第一虎”、天津市公安局长武长顺拉下马的重要人物。

与以往不同,送别王明方的正国级高官中,国家主席与总理级别的往届党政最高领导人中只有胡锦涛一人出场。这是《胡锦涛文选》近日出版后,胡锦涛再度“露面”。

9月19日,大陆官煤高调报导《胡锦涛文选》20日起在全国发行。《胡锦涛文选》收入了胡锦涛在1988年6月至2012年11月这段时间内的报告与讲话等,共242篇,很大一部分是第一次公开发表。

官媒随后报导书中相关内容,涉及胡锦涛执政时重大事件内幕,影射胡锦涛执政遭江泽民集团架空的真相;公开胡锦涛当年关于反腐以及人事安排的相关言论,与习近平当局目前的官场清洗以及“十九大”人事布局相呼应,释放的政治信号令人关注。

另外,江派前常委贾庆林“露面”引外界关注。2011年王明方开始任安徽省政协主席,正值贾庆林任十一届全国政协主席期间。

今年的六月份,大陆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战略与规划研究所的官方微博账号“机工战略”披露,贾庆林6月7日在北京展览馆露面,参观在那里举办的一个科技成果展览。但消息发布不久即遭到删除。随后,媒体聚焦报导,2015年以来,一年半时间,贾庆林几乎缺席了所有去世高官及名人的哀悼名单。贾庆林今年已连续缺席8名省部级官员去世悼念名单。

近期,贾庆林不利消息频传,“巴拿马文件”全面起底贾庆林家族;贾庆林老家河北省官场被持续清洗,有消息称,其女婿涉张越案被禁出境。 
    来源: 岳华 责编: Kitt

    上一篇: 胡锦涛出《文选》 执政时重大事件内幕曝光

    下一篇: 中共“天宫一号”失控 将在2017年坠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