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布局关键之年 习近平外访频率降低
2016-09-22

 


与前两年相比,习近平今年的外访频率降低。分析认为,今年是习近平进行“十九大”人事布局的关键之年,不能有任何松懈和闪失。近期,大陆官场再次大幅调整。日前,陈光标被亲习阵营媒体大起底,陈高调回应,反映出中共高层的博弈仍在持续中。

人事布局关键之年 习近平降低外访频率

过去两年频频外访的习近平,今年至今仅出访3次。今年11月,习将赴秘鲁出席APEC峰会。

据统计,习近平2015年外访11次,2014年外访7次,2016年如果算上11月的APEC之行,则仅出访4次,创了他本人过去3年外访的新低纪录。

港媒《明报》的评论文章表示,习近平今年外访少,既有外因亦有内因。外因是他上任近4年来,遍访六大洲,已到访40多国,该去的地方已去得差不多了,故今后外访的频率会降低一些。

内因在于,今年国内事务繁杂,令他难以脱身。最重要的,今年是“十九大”人事布局关键之年,不可有丝毫闪失,习更不能须臾松懈。

丑闻被重磅起底后陈光标高调回应 涉中共高层博弈

“十九大”将于明年秋天召开。2016年以来,中共多个省份已进行了几波高层人事大调整。外界分析,这些人事调整都是围绕“十九大”,搭就崭新人事布局和构建新的政治路线。上述几波人事大调整中,习近平的多名旧部得到重用。

9月20日,大陆财新网与网易同日发表长文,分别起底大陆商人陈光标,揭露其与一众江派高官官商勾结的内幕。被点名与陈光标有关系的至少有五大“老虎”:令计划、李东生、令政策、杨卫泽、李春城。

近年来,陈光标被大陆媒体起底曝光丑闻有过多次。但每次揭丑都没有阻止陈光标继续高调作秀。此次被媒体重量级的起底揭丑,陈光标作出回应。9月21日,下午,陈光标以侵害名誉权、荣誉权为由将财新传媒有限公司告上法庭,要求赔偿侵权损失100万人民币,目前南京市秦淮区法院已经立案。耐人寻味的是,陈光标状告财新传媒的消息由江派常委刘云山掌控的官媒新华网率先发布。分析认为,中共高层围绕陈光标的激烈博弈仍在持续中。

时政评论员方林达的文章表示,按照习近平当局这几年反腐打虎的正常情况,像陈光标这样苍蝇级别的江派小喽啰,遭到官媒的如此力度的起底曝光,应该早已经被拿下。但是,陈光标仍然态度强硬,不仅没有低调沉默,反而高调应对,状告发文媒体。因为陈光标如今对抗的是习近平阵营媒体(财新网)的起底,所以陈光标的身后是对抗习近平的江派高层在运作。

中国问题专家横河表示,财新网此时发表起底陈光标的长文,有可能不是针对个人,而是派陈光标到纽约的整个中共“610”相关系统。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的文章表示,陈光标是中共江泽民集团一手培植起来、潜伏在商界的重要的一张牌。

陈光标专门为江派周永康、曾庆红在商界作特殊工作,联络国际富豪,做收买、统战等秘密活动。陈光标的后台,涉及江派军方、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央视副台长李东生、中共统战部长令计划、主管宣传的李长春、刘云山,还有其背后的江泽民。

因此陈光标也是在中共高层政治博弈中几乎成为江派手中救命的一张“牌”。从中可以看出江派运作、挣扎和坚守的唯一也是最后的目标和阵地,就是为了维持继续迫害法轮功,一旦这个阵地失守,江派将彻底崩溃。 
    来源: 方晓 责编: Kitt

    上一篇: 谁PS了日本女排队长的胸?

    下一篇: “反腐干将”出殡 王岐山不送花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