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干将”出殡 王岐山不送花圈
2016-09-22


近日,中共安徽政协主席王明方遗体送别仪式在合肥市举行。王明方曾担任中央巡视组组长,但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却未出现在中共高层悼念名单中令人感到蹊跷。

9月20日上午,中共全国政协委员、安徽省政协主席王明方遗体送别仪式在合肥市举行。王明方于9月16日逝世。

《安徽日报》报道显示,王明方逝世后,习近平、李克强、俞正声、刘云山、张高丽、胡锦涛、贾庆林、贺国强对其逝世表示哀悼,并对其家属表示慰问。

20日的安徽新闻联播电视画面显示,在王明方的遗体告别仪式现场,习近平、李克强、俞正声、刘云山、胡锦涛、贾庆林、贺国强送了花圈。此外,还有多名中央政治局委员亦送了花圈。

王明方担任过中央巡视组组长,曾将天津公安局长武长顺拉下马,被陆媒称作“反腐干将”。但蹊跷的是,他去世后,在官方的简历通报中,这一段经历却未被提及,作为其直接上司的王岐山也没有送去花圈。

据报导,2014年3月,王明方担任中央第五巡视组组长,进驻天津。7月9日,巡视组向天津市领导班子反馈巡视中发现的问题。

王明方当时表示,巡视中发现的问题主要有:国有企业大案要案频发,城市建设领域腐败问题突出,农村基层腐败不容轻视,“一把手”违法“违纪”案件多危害大,在一些领域缺乏有效监督手段等等。

2014年7月18日,天津市公安局长武长顺被免职。两天后,中纪委通报,武长顺落马。

值得注意的是,当时王明方带队巡视天津时的副手是贺家铁。

今年2月4日,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中共湖北省前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贺家铁因严重“违纪”被立案审查。贺家铁担任中央巡视组副组长期间,泄露巡视工作秘密。给予其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降为正厅级非领导职务。

但贺家铁泄露了哪些巡视工作秘密?是否与武长顺有关?对此官方没有发布消息。
    来源: 刘晓真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人事布局关键之年 习近平外访频率降低

    下一篇: 胡锦涛出《文选》 执政时重大事件内幕曝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