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3医生用病人遗体伪造车祸骗保金 图
2015-05-19


安徽宿州市公安局经过4个多月的侦查后,成功侦破一宗灵壁县医院医生与社会人员勾结,用病故的死者遗体伪造车祸,从而向保险公司进行诈骗,经查,在过去4年,涉案人员累计共犯案42宗。

警方指,今年初,包括中国人寿、人民人寿、幸福人寿等多家保险公司,相继到宿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报案称,被张姓、梁姓投保人等交通死亡事故理赔资料疑点重重,怀疑相关人员进行保险诈骗。

接报后,警方对所涉的保险赔偿进行梳理后发现,自2011年以来,灵壁县人杨某先后在10多家保险公司对张某、梁某、崔某等5人进行投保,而上述5人均为交通事故意外死亡,保险公司已赔偿140多万元(人民币.下同),仍需赔付160多万元。

经深入调查,每一宗事故发生前一日,杨某与交通事故中的驾驶者、抢救医生均有频繁联系,且驾驶员均与杨某有亲戚关系,而保险赔偿均转到杨某或其罗姓妻子帐户。

警方指,杨某自2011年5月以来,通过灵壁县3名医生提供讯息,物色患癌即将死亡的住院病人,在保险公司大额投保人身意外保险,然后再由涉案医生开出车祸抢救无效死亡的证明,从而进行诈骗。目前包括杨某在内的7名涉案人员已被刑事拘留作进一步调查。
    责编: Amy

    上一篇: 青岛酒店爆炸 地下室炸没了(组图)

    下一篇: 盲目收生迫爆校园 南京上千学生罢课拒搬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