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学编码从哪儿开始?
2018-05-25

【看中国讯】许多希望帮助孩子“面向未来”的父母都在询问一个问题,如果想让孩子今年夏天学习电脑编程,应该从哪里开始呢?

在今天的数据时代,编写电脑程式代码将是一种重要的技能。即使他们将来不需要做每天编写电脑程式代码的工作,他们也会通过学习编程获得批判性的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这对任何职业都是非常宝贵的。

与学习任何“新语言”一样,可能一开始是很难的,但有许多新的基本教学工具,将使得入门变得更容易。“编写电脑程式代码”非常抽象,因此应该选择一些您的孩子有兴趣创建的内容,例如创建网页或游戏,将有助于他们保持兴趣。一旦你知道他们想要创造什么,寻找合适的初学者资源将变得容易得多。

网上最受欢迎的教育资源之一是“可汗学院”(Khan Academy), 因为它是全方位介绍当前数字时代各种工具的优秀教学资源。他们的“程式代码时间”(Hour of Code) 适合8岁以上的孩子。

“麻省理工学院的Scratch计划”(MIT’s Scratch program) 专为年龄8至16岁的学生设计程式编程课程,可以编制他们自己的电脑互动故事,游戏或动画,并分享给他们的网络在线社区。

非营利性的Code.org已经创建了一系列选自互联网的课程目录,这些课程分为K-5,6-12年级和大学,或者您也可以搜索您所在地区 的计算机科学课程。

Google的“Made W/Code”项目是帮助您的孩子决定他们想要创建什么的好地方。

对那些有兴趣学习网络语言的人来说,Mozilla提供了一个在线程式代码编辑器“Thimble”,它是创建和发布网页的一种简单的方法,可以教授HTML,CSS和JavaScript。

“Common Sense Media”汇编了大量的工具列,涵盖了针对特定年龄段的各种活动。

如果您的孩子喜欢动手构建物品,乐高的“Boost平台”(Boost Platform) 能将他们的机器人与程式编码应用程序结合起来,让他们能够“构建,编码和操作”。

如果您的孩子想学习如何构建手机应用程式,麻省理工学院的“App Inventor”(MIT’s App Inventor) 将使他们能够创建 Android 手机应用程序。

苹果公司的“Swift Playgrounds”(Apple’s Swift Playgrounds) 是一款iPad应用程序,用于教授学生苹果的应用程序开发语言“Swift”。

任何想要开始教授电脑程式编程基本概念给3-6岁年幼的孩子 的家长都应该选用“Cubetto”,这是一种无视屏的编码玩具。

对家长来说,教孩子电脑程式编程并不是一个一次性的练习,所以应该与孩子一起参加课程,这样家长也可以学习并更好地理解孩子们的进步方式和进度。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2018年纽约舰队周活动一览

    下一篇: 巴巴拉•安德伍德被纽约州议会选为临时总检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