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肠杆菌爆发莴苣生菜是祸首
2018-04-26

【看中国讯】美国疾病预防中心发布警告,最近在多个州爆发大肠杆菌感染,造成84多人生病。细菌来源与亚利桑那州受染的莴苣生菜(Romaine Lettuce)相关。美国健康官员劝戒消费者丢掉厨房里从任何商店购买来的莴苣生菜,并且也警告餐厅不得提供莴苣生菜制成的菜肴。疾控中心官员警告民众不要吃任何可能来自亚利桑那州尤马(Yuma, Arizona)的莴苣生菜。此前,他们只是警告民众不要吃切碎的莴苣生菜叶子,或者是在沙拉和沙拉混合物中的莴苣生菜叶子,现在他们警告民众也不要食用莴苣生菜的头部或菜心。

最近,一家阿拉斯加惩教机构的工作人员在食用整个莴苣生菜后感到不适。根据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追踪调查,这些莴苣生菜是从尤马地区来的。到目前为止,疫情已经在19个州感染了84人。至少42人已住院,其中9人患有溶血性尿毒症综合症。没有死亡的报导。大肠杆菌感染的症状包括腹泻,严重的胃痉挛和呕吐。

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最新消息说,消费者不要在杂货商店或餐厅购买或吃莴苣生菜,也需要丢掉家里的莴苣生菜,除非他们可以确认来源不是尤马。餐厅和零售商也不要供应或出售莴苣生菜。

根据产品营销协会的统计,在加利福尼亚州沿海和中部,佛罗里达州和墨西哥中部种植的莴苣生菜没有风险。

尤马位于亚利桑那州凤凰城西南大约185英里(298公里),靠近加州边界。该地区被称为“冬季蔬菜之都”,以其农业而闻名,并常常以莴苣生菜节之类的盛事闻名于世。代表当地种植者的尤马新鲜蔬菜协会主席阿拉梅达(Steve Alameda)说,疫情给他和其他农民带来沉重的打击。“我们想知道发生了什么,”阿拉梅达说,“我们不能失去消费者的信心,这让我们感到非常伤心。”

尤马的农民通常在9月至1月期间种植莴苣生菜。根据阿拉梅达的说法,在从11月中旬到4月初的收获高峰期间,大部分在美国销售的莴苣生菜都是这里供应的。疫情爆发在莴苣生菜收获季节已经接近尾声的时候。尽管阿拉梅达还没有与CDC的任何人见面,但他正在审查自己农场是否符合农业领域的食品安全规范操作。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社区问答_628_ 错过报税截止期怎么办?

    下一篇: 马里兰州盖市迷你高尔夫5月5日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