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韩战机军演  规模空前
2017-12-07
 
【看中国讯】上个月29日,朝鲜试射“火星-15”洲际飞弹的挑衅行径,引发朝鲜半岛紧张局势急速升高。因应此一紧张局势,美韩两国空军于4日至8日在朝鲜半岛上空进行代号为“警戒王牌”(Vigilant Ace)的年度大规模联合军演。双方共出动了230多架战机参与,其中还包括24架美军精锐的F-22F-35隐形战机,规模创历来最大。


根据韩联社报导,韩国军方4日表示,这次大规模空中联合演习,主要目的是提高盟军战时能力,并进行一系列的战时情境训练,如防御敌方飞机空中渗透演习及模拟对朝鲜核武器与导弹目标的精准打击等。


在这次美韩演习中,韩军出动了80架军机,美方则有来自韩、日等空军基地的150架军机参与。最受瞩目的是,美国第七空军更派出F-22F-35隐形战斗机共24架参与。此外,还有12千名美国军人参加军演,针对朝鲜核导基地、移动式发射台及威胁首都地区远程炮等的打击训练项目。


而值此风云之际,日本媒体也再度传出美韩可能对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发动“斩首行动”的“X-Day”行动。日本军事记者加贺孝英大胆指出,时间可能落在本月18日“新月之夜”前后。


据《自由时报》报导,加贺指出,中国赴平壤特使宋涛遭金正恩拒见后,川普断定金正恩拒绝了和平方案,重新将北韩列为“资助恐怖主义国家”,并下令进行斩首作战准备,第一个候补的X-Day订于18日前后。


加贺分析原因有四,一是朝鲜飞弹技术已可直达美国本土,时间已不容等待;二是其中程飞弹已可装载核弹头,朝鲜10月中旬起开始量产核弹头;三是北韩潜伏在日、韩谍报人员,近来动向异常,突然变得很活跃;四是受到经济制裁影响,朝鲜军人处于饥饿状态,金正恩为阻止军人叛变,很可能在金正日17日忌日到明年18日金正恩生日之间,在日本海北部或太平洋进行氢弹试爆。

另一方面,美国共和党重量级参议员葛兰姆(Lindsey Graham)三日表示,若北韩再次核试,美国将做出重大应对,朝鲜半岛的“军事冲突正在逼近”,应让驻韩美军眷属撤离南韩。这或许也加深了加贺此一分析可能性。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韩国成立斩首特种旅

    下一篇: 新西兰继澳洲再发安全警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