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补选 民主人士积极响应
2017-11-14

(左)伍凯欣,(右)钱志健(网络图片,组图/看中国)

【看中国记者陈怡纽约综合报导】香港原东华选区萧嘉怡及山顶区陈浩濂分别加入政府,任政治助理、副局长而产生补选,香港选举事务处决定区议会补选为11月26日。民主人士积极响应,民主党中委伍凯欣和“2047香港监察”的钱志健分别参加东华选区、山顶区的补选,获范民主派的支持。
民主党中委伍凯欣
伍凯欣就读香港理工大学的社会政策,在2006年毕业时,首份工作是成功应征民主党中西区区议员郑丽琼的议员助理。她提及曾咨询母亲的意见,母亲表示,“民主党是正派的人。”
伍凯欣表示,她每次服务社区时,均事先充分的准备,争取市民支持。自己的优势在于“全面”,照顾各阶层的需要。她在面书(facebook)上分享,她享受楼宇管理的工作,可以用自己的知识帮(即“协助”)法团和街坊(即“社区选民”),个种(即“那种”)满足感真是难以形容!我相信做自己喜欢的事,会越做越好,越做越上心(即“喜欢”)。
对于伍凯欣参加竞选,民主党前主席刘慧卿、现任主席胡志伟及黄碧云、 尹兆坚、许智峰、何俊仁等在职或前任立法会议员纷纷支持。
东华选区共有三位人士报名,除了民主党伍凯欣,还有小学校长吕锦强及称独立的刘舒燕。吕锦强承认不少有支持者中有建制派背景,但否认亲建制。称独立的刘舒燕是前工党党员,曾于2015年在未通知工党的情况下,参选九龙城马坑涌选区,并且刘当时的选举代理人雷文锋,是青晖社区服务中心青年委员会主席。该组织曾表态支持《基本法》23条立法,和曾参与收集「反占中」签名。刘的参选被范民主派人士质疑,分散了参选的民协成员黎广伟选票。
“2047香港监察”的钱志健
钱志健明知山顶区一直是自由党的巩固地盘,他不认同现在严重的“政治霸权”,希望通过自己参加补选,让山顶区的居民多一个选择。钱志健强调以保卫香港核心价值,服务山顶区居民为目标。钱志健提出主要政纲:改善山顶交通、社区环境、居住安全。
钱志健认为目前山顶急需解决的交通问题,因为山顶的旅游景点带来经济,也带来环境、交通、居住安全问题。他举例山顶现在似乎变成大陆,如十一黄金周,很多大陆游客来旅游时,跑出马路(即“在非行人线内行走”),“多了(即“增加了”)很多中港车牌的车辆,撞到途人机会增加。”同时爆窃的案件也增多。
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前立法会议员郑经翰支持钱志健的参选。
山顶选区还有自由党杨哲安报名参选。
    来源: 陈怡 责编: Laura

    上一篇: McDonald’s New Name in China Draws Ridicule

    下一篇: 川普总统鼓励纽约少年李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