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曝上届香港特首选举是早知结果的戏
2017-02-19


香港特首选举正在提名期间,香港首富李嘉诚曝光,上届特殊选举他在2周前就知道结果。法媒说,这间接揭露特首选举是一场有人操控、预知结局的一场戏剧。

长和系集团主席李嘉诚2月19日出席“汕头大学海洋划艇队完成创举”登岸仪式时表示,他不会提名任何一名特首参选人,因为叶刘淑仪、胡国兴、曾俊华、郑月娥都是他熟识的朋友,提名任何一人均会伤害其余三人,会得罪人,但他下月26日一定会去投票。

他说,他选择支持人选有两大原则,一是“好好落实一国两制”,二是“好好依法治港”,“香港不能有选择性行动”。

当被问到是否怕“落错注”,李嘉诚表示,2012年的上届特首选举前2星期,已知道他提名的候选人唐英年不会当选,但他信守承诺,在投票日还是投了唐英年一票。

法国广播电台(法广)报导说,李嘉诚的说法,间接揭露了香港特首选举是一场有人操控、预知结局的 “小圈子选举”。

据悉,中共江派人大委员长张德江中国新年期间南下深圳,会见了香港部分建制选委,下达要求支持林郑月娥竞选香港特首。该事件引发香港民众的不满。

当媒体问及李嘉诚,张德江南下有否要他支持林郑月娥,他没有正面回应,只是说“这个系我私人行动,我不讲”。

法广说,李嘉诚拒绝回答政治局常委张德江有否要求他支持林郑月娥参选特首,但他对媒体的说法,实质是表明他不支持林郑月娥。

目前4名参选者中,除了林郑月娥已获得超过150张提名票,足以入闸成为候选人之外,另外3人仍在努力。其中手拥325票的泛民主派选委已开始策略性地提名曾俊华和胡国兴,以营造一场“反操控、有竞争”的选举。

同时,香港《成报》2月16日、17日再次连发文章,炮轰江派张德江是“国妖”,指其为留后路插手特首提名,替林郑拉票,加剧搅局香港。

《成报》曾多次撰文分析,林郑月娥不可能是习近平钦点的,而是张德江、中联办意图推的人选。该报多次炮轰张德江、梁振英及中联办主任张晓明是“乱港四人帮”,并呼吁习近平当局惩治他们。
    来源: 文朴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陆女留学生被害  英国男友定罪谋杀

    下一篇: 通奸收受巨额贿赂 福建广电系老总被判11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