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朝鲜二把手秘密访华 因金正男遇害被〝困在中国〞
2017-02-19


2月16日是朝鲜前领导人金正日冥诞75周年纪念日,但朝鲜〝二把手〞崔龙海罕见缺席这次活动,引起外界猜测。韩国方面通过获得的情报分析,崔龙海可能正在秘密访华,期间恰逢金正男遇害等突发事件,因此被〝困在中国〞。

金正男遇害三天后(2月16日),是金正日冥诞75周年纪念日。据朝鲜媒体报导,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长黄炳誓、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长金永南等,朝鲜党政军领导层都参加了当天的参谒活动。

但是外界发现,被认为是金正恩最亲近的人物、朝鲜〝二把手〞崔龙海,缺席了当天的活动,这是他缺席15日在平壤举行的中央报告大会之后,接连两天缺席朝鲜高层的重要活动,从而引起外界猜测。

有猜测认为,崔龙海连续缺度重要活动极为罕见,这可能意味着他的处境不妙。但韩国多家媒体援引情报当局的消息称,崔龙海此时正在访华,因为恰逢金正男在马来西亚遭到暗杀,从而延误了崔龙海回国的日程。

韩国中央日报2月17日援引消息称,崔龙海于2月12日前往中国进行访问,但在访华期间发生金正男遇害一事,于是〝被困在中国〞。

日本《产经新闻》同一天报导称,崔龙海12日在朝鲜发射新型导弹之后直接访问了中国。很可能是就有关发射导弹问题向中方说明情况。另一方面,韩国情报部门认为,也可能因为受金正男遭暗杀的影响,延误了崔龙海回国的日程。

也有分析认为,崔龙海这次访华,可能是直接为解释金正男被杀一事。但是到目前为止,中共外交部并未给出任何答覆。

2月13日,金正日的长子,也就是金正恩的长兄金正男在马来西亚被毒杀。外界普遍猜测是金正恩策划了这次暗杀事件,此前媒体曝出金正恩曾多次试图暗杀金正男,但在中共的干预下均未成功。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国防大学校长政委双换人 刘亚洲去职贾廷安消失

    下一篇: 大陆女留学生被害  英国男友定罪谋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