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支持港人争民主 香港制度与美国息息相关
2014-12-04

美国国务院亚太助卿罗素今日表示,美国支持为香港争取民主的示威人士。香港普选议题应由香港民众决定,美国支持港人的权利,维持香港的特性与制度与美国息息相关。

综合媒体报道,在联邦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的“香港雨伞运动冲击评估”听证会上,美国国务院亚太助卿罗素表示,美国对中国人大在香港选举的决定感到失望。

罗素强调,依据民主程序,中方应该更扩大提名委员会代表性,美国是站在正义和自由的一边,应该鼓励这样的选举,会促进并将其发扬光大。

罗素说,美方强烈支持香港特首普选的程序,让港人在选举中表达声音。

罗素还说,香港普选特首的承诺能够兑现,将会大大提升未来香港特首的合法性。美方支持香港的一国两制,维持香港的特性与制度与美国息息相关。

    责编: Amy

    上一篇: 首个豫老虎被免 同日豫三官员被查

    下一篇: 民主不仅仅是投票:台湾选民实践罢免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