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南充惊爆大案 中央震怒 百人调查组进驻 (图)
2014-11-06

                     



杨建华〝贿选案〞的严重程度,〝甚至超过〞2013年湖南省衡阳市人大代表贿选案。(网络图片)



大陆媒体南方周末4日曝光了四川南充发生的市委常委贿选丑闻,事涉9月份落马的四川省南充市市委常委杨建华。据四川政界人士透露,杨建华〝贿选案〞的严重程度,〝甚至超过〞2013年湖南省衡阳市人大代表贿选案。知情人还表示,中央领导已经做了严厉的指示,有百人计的调查组进驻南充。

多个消息源告诉南方周末记者,在9月左右〝落马〞的杨建华,涉嫌在2011年10月中共南充市第五次党代会及中共南充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前后,以送人钱财等方式,〝贿选〞当上市委常委。

2011年10月,中共南充市第五次党代会召开,选举产生了第五届中共南充市市委委员会,共有委员55人,时为仪陇县委书记的杨建华名列其中。

2011年10月19日下午,中共南充市第五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以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方式〞,选举产生新一届南充市委领导班子。

按惯例,采用〝差额选举〞的方式。设候选人14人,常委名额是13人,杨建华是候选人之一。 原本按照组织意图,杨建华只是〝差额的对象〞。

选举结果〝出乎意料〞,无记名投票后,杨建华当选;而另一位候选人,一位时任南充市副市长则意外〝落选〞。

有知情者对南方周末记者透露,杨建华〝意外〞当选后,他涉嫌贿选的说法马上流出。

据说,他向具有投票权的南充市委委员送钱财等,知情者还称,杨建华为〝贿选〞得到市委常委,有的一票,〝耗资〞达到20万元。

杨建华当选2个月后,已是南充市委常委的杨建华,兼任了南充市总工会主席、南充市科协主席等职务。2012年3月至2012年12月期间,他又到当时的国家人口计生委,挂职科技司副司长。

直到2014年中央第九巡视组进驻四川省之后,杨建华最终案发。

据说,中共中央领导已对此事做出了〝严厉批示〞,目前有规模以百人计的调查组,进驻南充调查。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表示,中共官场的选举往往都是有上级层层向下任命,以〝组织意图〞为第一。杨建华这种属于〝大逆不道〞的〝非组织行为〞,而且还是贿选,则被认为是挑战体制的大案。

《法广》引述熟悉此事人士的感叹,〝有厅长说,55位市委委员,要拿到一半以上的选票,也就是27张(除去自己那张),才可能把组织意图人选干掉。有的一张票,花了20万。为买下这常委,杨建华总计花了多少钱呢?〞

目前,南充贿选案的报道已经从大陆几大新闻网站被下令删除,包括《南方周末》网站也删除了自己的原始报道链接。

2013年湖南省衡阳市人大代表贿选案

据大陆媒体报道,2012年12月28日至2013年1月3日,湖南省衡阳市召开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差额选举湖南省人大代表过程中,发生严重的以贿赂手段破坏选举的案件。

经查实,,共有56名当选的湖南省人大代表存在送钱拉票行为,涉案金额1.1亿余元,有518名衡阳市人大代表和68名大会工作人员收受钱物。




    上一篇: 风水师揭央视〝大裤衩〞玄机(图)

    下一篇: 统计称去年中秋国庆双节有714名公职人员外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