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豫老虎被免 同日豫三官员被查
2014-12-04

河南省原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秦玉海的中共人大代表职务今日被罢免。同日河南又有三名官员落马。

大陆澎拜新闻网报道,秦玉海是中共十八大后首个落马的“豫老虎”。河南省人大在罢免秦玉海的同时,河南省纪委官方微博公布了新乡辉县市公安局政委樊建峰、公安局侦查支队副支队长侯军,以及长垣县公安局长、党委书记杨光被查。

报道称,今年4月25日被查的刘国庆、7月被查的毛志斌,前者是河南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后者是河南警察学院的院长。刘国庆在被查处的郑州“皇家一号”占有股份,而他的直接上级就是秦玉海。

秦玉海的官方履历显示,2004年从焦作市委书记任上升任中共河南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公安厅长等职位以后一直到2013年6月,把持河南公安近十年。

据明慧网今年11月15日的报道,秦玉海在公安厅长任上长达9年:河南省是迫害法轮功最严重省份之一,多位与其打过交道的官员说,此人做事独断专行,十分傲慢,“有点像他的东北老乡王立军”。
    责编: Amy

    上一篇: 福建1例H7N9患者病重 专家:还将陆续发生  

    下一篇: 美官员:支持港人争民主 香港制度与美国息息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