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埠首届中秋电影节本周末开幕
2017-09-28

(纽约同源会)

【看中国纽约讯】9月30日(周六)与10月1日(周日)两天,纽约同源会第一届“中秋电影节”将在华埠中心地带披露街(Pell Street)21号拉开序幕。

届时,主办方精选的22部作品,包括:8部影片和14部短片、叙述片、纪录片、动画或实验电影等将一一呈现给观众。除观赏影片外,电影节还安排有小组讨论或导演问答环节,爱好电影的观众可以跟制片人、历史学家、电影教授以及其他行业专业人士一起探讨交流。而且9月30日晚上8点半,举行特别招待会,所有参与嘉宾都可以与各界名人见面、交流。主办方还表示,所得款项将用来支持非牟利公益的活动。

纽约同源会会长陈慧华表示,此次筛选的电影不但多由本土亚裔美国人制作,且素材丰富、背景多元,涵盖旅美华裔与新一代电影工作者的文化贡献和故事,同源会将继续倡导和增强美国华裔的权益,通过艺术文化和教育来鼓励交流互动等。

励志影片《测试》,讲述了10几名来自于不同种族和社会经济背景的八年级学生,为争取进入纽约市一所顶级公立学校而奋斗的故事。

《这是中国》刻划了一位无家可归的女人,她在自己面临孤独和困难的同时,还一直为更不幸的人们购买和烹饪食物。

另外,还有一些获得赞誉的影片。如:《为林疯狂》,是讲述篮球明星林书豪成名的故事;《国宝银行:小案大罪》则叙述了一个真实的故事:纽约唐人街的国宝银行业主,如何在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面临刑事起诉,经过长达五年的诉讼之后力证清白的故事;《追逐珊瑚》是Netflix原创片,讲述气候变化和一群潜水员、科学家和摄影师团队的冒险,为的是记录全世界珊瑚礁的逐渐消失。

还有,《美国女孩-艾薇和朱丽1976-幸福平衡(An American Girl Story - Ivy & Julie 1976: A Happy Balance)》是一部亚马逊特辑,论述第二代移民身上中美文化之差异,和如何争取在两种文化认同之间找到平衡。

时间:9月30日(周六)上午10点到晚上8点;10月1日(周日)上午10点到中午、 再由下午3点到晚上8点。
票价:10 美元,预售学生和老年人优惠票;全天票和两天票均可上网(cacagny.org)购买。
联系人:黄明仪Ming-I Huang 。
邮箱:ming.i.huang1@gmail.com。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人力中心举办企业家培训班

    下一篇: MTA新系统 每月公布地铁情况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