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中城举办中秋节庆祝活动
2017-09-23
【看中国纽约讯】9月16日(周六),纽约上州4H公园(4H Park)举办中秋节庆祝活动。中秋是中国一个重要的传统节日,圆月象征著团圆,亲人相聚在一起,欢度佳节。

16日中午时分,当地各肤色的民众们三三俩俩地欢聚到4H公园。蓝蓝的天空中飘荡著白云,绿绿的草地伴随著孩子们的笑声,非常热闹。空中挂著一排排纸灯,大大的彩车卧在草地中间,彩车上硕大的莲花在明媚的阳光下异常滟丽夺目。

现场的民众表示,虽然天气炎热,但是来自不同国度的人们能够一起在这里听音乐会,吃著好吃的食物,感受中国传统的节日真是难得。现场另一位观众陈女士谈到:“能在美国过中秋节也是一次很特别的体验,今天在场的所有人都在享受著中国这个美好的节日。”

活动表演者杨小姐向记者介绍了三首表演歌曲。一首是《女驸马》,第二首是《秋月圆》,第三首是曲调欢快的《凤阳花鼓》。这三首歌描写的是中国不同时期的故事。杨小姐说:“演完之后听到观众们的掌声,我们都非常高兴。我觉得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给大家带来了欢乐,还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并且实现了我们给家人送去祝福的心愿。”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华人旅游大巴与公交车相撞致3死16伤

    下一篇: 纽约华人社区举行盛大游行 民众获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