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昌行于第27届纽约香港龙舟节再次夺冠
2017-08-18
【看中国记者舒馨综合报导】夏日年度盛事、纽约标志性节日的“龙舟节”,本年度于8月13日在法拉盛草原可乐娜公园的法拉盛草原湖又圆满落幕,经过激烈竞赛,最终由大昌行龙舟队(DCH)又一次以实力夺冠,成为连续第12年的最大赢家,囊括了多项赛事冠军并获$1500的大奖。

今年“第27届纽约香港龙舟节”上,有超过200支队伍的逾2500名队员展开激烈的竞技、使出浑身解数在可乐娜公园的湖面上驰骋角逐,展现了勇往直前的拼搏精神与团队合作精神。除了激烈的龙舟赛之外,龙舟节还安排了多种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在比赛湖边设置了几十个活动摊位,有故事大师克鲁克引人入胜地为孩子们讲述两千年多前龙舟节的起源;有传统艺术工作坊让小朋友亲手体验括书法、剪纸等中国文化;更有各式各样转盘抽奖活动;还有文娱表演也是好戏不断,舞蹈、中国功夫轮番上演,著实让观众们度过了一个热闹非凡的周末与一个精彩赛事的龙舟节。

当日,天气晴好、风和日丽,开赛的号令响起之后,龙舟赛正式展开在法拉盛草原湖波光粼粼的湖面上,队员们驾著龙舟鱼贯而出,呐喊声声、擂鼓阵阵,龙舟争分夺秒地全速前进,激烈竞技,整个赛事精彩热闹,扣人心弦。尤其到终点时,竟是多艘龙舟几乎并驾齐驱,难分仲伯。最后以大昌行龙舟队胜出。此前一日,大昌行龙舟队的DCH Dragon Boat Club已获得了龙舟公开赛500米和250米的男女混合赛冠军,男子组的第一、第二名也被大昌行夺得。

获得冠军的大昌行总教练伍智威表示,大昌行龙舟队已成立25年了,今年参赛的队伍有2个男子队、6个混合队、8个高中队、1个中年队及1个慈善队。如今龙舟队重视对青少年队员的培养,希望更多的青少年积极参与进来。每周,队员们至少训练5次,春夏秋冬风雨无阻,他认为这也是大昌行队成功的关键原因之一,刻苦训练;并且还有更重要的一点,就是团队的合作精神是获胜的关键。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纽约连年成为全美贫富最不均地区之首

    下一篇: 亚太裔职业日提供求职者大量就业机会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