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府社区活动看板
2017-08-12
仙纳度公园天空节 观测银河好去处

想要吹吹凉爽的微风,看看郁郁葱葱的绿叶和闪亮的星空?仙纳度国家公园(Shenandoah National Park)将在8月18日到21日之间举行第2届夜晚天空节(Night Sky Festival),适合所有年龄段的天文爱好者,大部分活动都是免费的,无论晴雨,活动照常举行。

这期间,公园将举办演讲、望远镜观测、观看日食等活动。如果天气好,游客还可以用天文望远镜观测星空,或者在21日日食的时候用过滤的望远镜观看太阳。由于光污染,美国80%的人看不到银河系。仙纳度国家公园每年此时,是观察银河系的好时刻,可看到银河系从南到北一带蔓延,非常辉煌。许多第一次看到这个乳白色银河的游客,甚至感动的落泪。今年月亮不会在天空节期间出现,正是观测银河系的好时机。

另外,今年英仙座流星雨将在8月11日至13日的早晨达到高峰,虽然月亮会比较明亮,干扰了今年的流星雨,但是还是很值得一看。英仙座可能会有很明亮的流星,仙纳度国家公园也是观赏流星雨的理想场所。

8/19书友会邀请舞者海蒂女士 介绍中国少数民族舞蹈

华府书友会将于8月19日(周六)下午一点半,假马州双溪图书馆,邀请舞者海蒂女士,介绍中国少数民族的舞蹈。                  

双溪图书馆地址: 202 Meadow Hall Drive, Rockville, MD 20851。电话: 240-777-0240。活动对外开放,欢迎各界参加。非会员酌收五元场地费 。

海蒂五岁开始习舞登台,曾是著名童星,在中国唯一的少年版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中扮演吴清华。她以一支典雅的独舞《春江花月夜》赢得舞蹈大赛古典舞第一名;又以一段保留了多年的领舞《长鼓舞》获得民族舞第二名。她从演员晋升到老师、导演,在将近20年的舞台生涯中,演出了上千场舞蹈,编排了各类节目,指导了多台汇演。

从大草原上成吉思汗的雄鹰、沙漠深处葡萄藤下的手鼓、冰雪雾凇森林里延边的人民、水稻田埂上婀娜的姑娘、到南国海岸畔阵阵的歌谣,海蒂女士将通过文字、图片、录像等,为听众介绍中国丰富多彩的少数民族历史文化、音乐舞蹈和动作风格特点。

欢迎大家来共享一场富有知识性的精彩艺术大餐。询问请洽会长丘宏义301-990-7276。

8/20 维州东方医药大学开放日 参观及免费针灸体验

校园开放日参观/研讨会内容包括:1. 美国中医针灸的过去,现在以及未来;2. 中医的就业前景;3. 开设自己的针灸诊所和疼痛管理诊所;4. 涵盖针灸的保险;5. 中文的许可证考试 马州无需考试;6. 学校中医课程设置;7. 财政援助:联邦学生贷款和奖学金。
讲师:焦宏官博士、朱晓磊博士
日期:8月20日(周六)上午10点
地点:维州东方医学大学(Virginia University of Oriental Medicine) 9401
Mathy Drive,Fairfax,VA 22031
预约电话703-678-1167, 电邮cchi@vuom.edu, 网址www.vuom.edu

焦宏官教授早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国中医科学院,师从多位中医名家,博士学位,从事中医药临床、中英双语教学近二十年。现受聘于维吉尼亚州东方医药大学,教授,学术顾问主任,中文部主任。朱晓磊教授早年毕业于中国北京中医药大学,综合医学博士学位,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会员,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研究部任职,维州东方医药大学教授。

维吉尼亚州东方医药大学是美国教育部认可非营利性高等教育机构。
中文教学:特聘请来自中国中医科学院的教授用中文授课。
硕士学位学费30,000美元,相对于其他院校的95,000美元学费低廉。
目前为止针灸/中医执照考试通过率100%, 全日制学生最短可以在两年三个月毕业并拿到硕士学位(相对于中国大陆八年拿到硕士学位的优势略见一斑)。
   
中文针灸/中医执照考试,而且有些州,如马里兰州毕业后不需要参加执照考试即可开诊所。

为方便大家学习,东方医药大学有灵活的课表,包括周一到周五正常班和周末班。

奖学金:学校有奖学金助学金支持。

纪念七七事变80周年 “气壮山河”中美联合抗日历史图片展

1941年12月7日,日军突袭珍珠港,迫使美国对日本宣战,并且支持中国成为抵抗轴心国的全球战略的组成部分。侨胞朋友能透过观赏这些珍贵的历史照片,了解这段中美联合抗日的前因后果,缅怀与悼念8年抗战期间中华民族那一段悲壮的历史,以及超过3,000万位因抵抗日军侵华暴行而为国家民族壮烈牺牲的军民同胞。

日期:8/13/2017 - 8/25/2017
地点:美京华人活动中心(CCACC)美京艺廊
时间:每周二、三、五、六,下午12点至5点;免费停车,免入场券
地址:9318 Gaither Road,Suite 215,Gaithersburg,MD 20877
主办单位:大华府亚太二战浩劫纪念会(www.apwam.com)
特别铭谢:展览图片与画册由“亚太事务研究中心(www.capany.org/zh)”提供

原创话剧“爬藤”即将开排 敬邀志愿演员加盟

继2016年“外剩女”火遍大华府,哈维话剧社将隆重推出华人移民故事“爬藤”再次掀起话剧的热潮。

“爬藤”取自作家张西同名小说的片断,该剧从美国华裔对藤校的狂热延伸开刻画了几代华人依照各自的价值观寻找生存的意义与自身的价值,展现华人在融入美国主流社会过程中自身的传统观念与美国价值观相互冲突、消长、融合的过程反映了社会现实和时代发展。

目前“爬藤”即将进入排练,剧组急需志愿演员3位:华人男演员年龄20〜35一位,华人女演员年龄18〜35,资深演员男女各一位年龄40〜60。哈维话剧社在大华府地区诚征热爱表演艺术,具有进取精神,遵守片场纪律,艺术感觉好,创新能力强的话剧爱好者与我们携手演绎华裔家庭的真实故事。

联系人:周女士443-000-111、侯先生443-222-333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马州蒙郡学校配备药物中毒救生剂

    下一篇: 堆肥车华府跑 剩菜烂叶变为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