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州蜜蜂虽增加 死亡率达3成
2017-08-12
维吉尼亚州农业和消费服务部(Virginia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and Consumer Services)主任李虹(Elaine Lidholm)最近表示,维州的蜂窝数量目前比2016年上升了23%,这可能归功于更多人养蜂。但蜂群死亡率也很高,继续困扰著养蜂人和维州农民。

环境保护署说,许多蜂群会出现大多数工蜂离巢,只留下大量食物和几只蜜蜂照顾剩余的未成熟的蜜蜂和蜂王的现象,这种现像也叫做“蜂窝崩溃症”,造成三分之一的蜂窝死亡。丽红说:“这十年以来,平均每年损失的蜂窝数量在30%,而且仍在继续。”

美国农业部国家农业统计局(National Agricultural Statistics Service)的维州办公室进行了一项调查。 2000年,维州全州约有15个蜜蜂俱乐部。随著大家越来越了解蜜蜂对农业经济的重要性,蜜蜂俱乐部的数量已接近50个。

李虹说,据研究薇薇螨(Varroa Mite)仍然是养蜂人的最大敌人,这种外来寄生虫攻击蜜蜂和其幼虫。目前有很多人在研究如何治疗这种螨虫,这是一般人最关心的问题。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机场安检 持枪数上涨 或遭重罚

    下一篇: 马州蒙郡学校配备药物中毒救生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