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长欲让公众支付其个人辩护费 被告上法庭
2017-08-12

【看中国纽约讯】在联邦南区法官以及曼哈顿地检调查市长白思豪的执政道德问题时,市长曾经表示过,纳税人的钱不会用于支付他为自己辩护的律师费用。但是今年的独立日之前,市长悄悄在推特上改口,准备让公众支付他的律师费。这引起轩然大波。日前,他的连任市长竞争对手、律师阿伯尼斯(Sal Albanese)和其他原告把市长告上了法庭。

根据《纽约邮报》获得的法庭文件,这份上周日(8月6日)递交到曼哈顿最高法院的起诉书中指出,白思豪和他的下属涉入“刑事的和/或不道德的行为……这些公共义务之外的(产生的费用)不应该由纽约市承担”。原告要求,除让白思豪和其他被告支付1360万美元的律师帐单外,原告还向被告要求了没有确定的惩罚和“后果性”的损害赔偿,以及这个指控白思豪本身的法律诉讼费用。

被告除了市长白思豪外,还有市长高级助理沃尔夫(Emma Wolfe)、市长原筹款人奥费格(Ross Offinger)、前市长顾问高登(Josh Gold)等人。

原告代表是目前市长连任的党内竞争对手阿伯尼斯和其他几位政治活动家。原告给法庭呈递的证据中有一些邮报去年关于白思豪调查的报导,其中包括,两个白思豪声明不认识的地产商曾经和白思豪或其助手用电子邮件直接联系的报导。

这份起诉书中还提到了以前政府官员在丑闻中辩护的费用问题,如克林顿夫妇在莱温斯基性丑闻中的辩护费用都是由他们自己承担的。阿伯尼斯还提到了他当律师的一个案件,也是政府官员涉入的私人诉讼,律师费是用由工会支付的。

白思豪的发言人菲利普斯(Eric Phillips)对此回应说:“公众只负责支付和政府工作有关的法律费用,任何市长和助手们个人的和政治的法律费用不让纳税人支付。”

在纽约南区联邦检察官巴拉拉(Prieet Pharara)被解雇之前,他曾经主导调查过白思豪在过去几年中的竞选募款行为。包括当时市长成立的非营利组织“一个纽约”(One New York)的筹款内幕;以及2014年纽约州民主党参议员竞选中的捐款问题。这两个调查涉及到市府和纽约地产商之间的“拿钱办事”腐败关系和竞选过程中违法捐款的嫌疑。但是,这两个指控都在巴拉拉离职后而撤销。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艾姆赫斯特图书馆法律讲座 聚焦房客与房东权益

    下一篇: 华策会皇后区学前班及儿童周末中文班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