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激增 纽约市长:让他们来吧
2015-02-03
执政第一年中,纽约市长比尔·白思豪(Bill de Blasio)或许曾数次偏离前任的道路,但在游客问题上,他却积极采纳了迈克尔·R·布隆伯格(Michael R. Bloomberg)的口号:让他们来吧。
 
 副市长艾丽西亚·格伦(Alicia Glen)说,2014年,白思豪增加了纽约在旅游宣传方面的支出,而且还在考虑今年也这样做。市政官员预计将于周一宣布,去年纽约市游客人数的官方统计数据为5640万,超过了2013年5430万的峰值。

  自经济衰退结束以来,游客人数一直在稳步增加,最后超过了市政官员设定的目标。旅游业对纽约经济的影响也在不断加强,但速度不及预期。

  据纽约市旅游宣传机构NYC & Company公司预计,去年旅游业共带动了613亿美元(约合3834亿元人民币)的经济活动,离达到2015年700亿美元的年度目标所需的速度还差很远。NYC & Company的首席执行官弗雷德·迪克森(Fred Dixon)说,国际经济情况的变化可以解释这种出入的大部分原因。

  美元的贬值吸引了来自巴西和其他国家的大批购物者,因为关税原因,商品在那些国家比较昂贵。作为第三大外国游客群体的巴西人,因为用买来的衣服和日用品把行李箱塞得满满当当而出了名。

  如今,随着美元反弹,一些外币的购买力也随之降低。市政官员就指望着,能从此前开发较少的地方吸引更多游客,尤其是中国。

  市政官员估算,2014年共有逾74万名游客来自中国,几乎是2009年的五倍。主管旅游业的官员称,去年,中国超过法国,在外国游客来源地中排名第四,仅次于英国、加拿大和巴西。

  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主席兼NYC & Company董事会主席埃米莉·拉弗蒂(Emily Rafferty)说,中国人已经是参观博物馆的外国游客中最大的一支队伍。她说,“他们绝对是我们这里排在首位的访客群体,而且我们预计人数还会增加。”

  最近的一个规则改变——把中国公民的签证有效期从1年延长到10年——应该会继续推动旅游的迅速发展,迪克森说。

  迪克森表示,目前大部分中国游客是以团体形式出现,接连不断地涌入纽约和其他几座美国城市。但他说,一个更富裕的新群体正在出现,这些中国游客与那些团体游客相比,会在奢侈品上多花很多钱。

  关于中国游客的未来目标“将是支出更多、停留时间更长,趋于中上层阶层和奢侈品市场”,迪克森说。他说,与巴西游客相比,中国人更倾向于购买手表等更昂贵的物品,带回家当礼物。

  格伦说,实现游客来源国的多样化,以预防某些国家或地区的经济衰退所带来的冲击,是白思豪政府的目标之一。她说,“我们不想过度依赖任何特定的地方。”

  NYC & Company与纽约市为期五年的合约即将到期,公司三分之一的资金都来自政府。其余部分则来自酒店、博物馆、餐厅,以及作为其成员的其他企业。

  格伦表示,除了大约1200万美元的基础资金以外,纽约市去年又为NYC & Company额外提供了100万美元。她说市政官员仍然在讨论未来一年要额外给该机构提供多少资金。

  为了提升纽约作为典型美国城市的吸引力,去年秋季,NYC & Company选择音乐明星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作为纽约市的非正式——和无偿的——大使,而这个选择的受欢迎程度大概与白思豪用刀叉吃披萨的举动差不多。

  迪克森称,“选择斯威夫特背后的逻辑引发了新的讨论。”

  他补充道,“她引起了大量讨论。”

  他说,此外,去年搬到纽约的斯威夫特元旦前夕曾在时报广场演唱她的新歌《纽约欢迎你》(Welcome to New York),其表演在全国性电视台上播出。他说,让“当前最著名的流行明星”来担任大使,将会在未来数年内带来大量好处。

  (作者PATRICK McGEEHAN 2015年02月03日。翻译:陈柳)

    责编: Lily

    上一篇: 奥巴马要动手啦 向苹果微软分别征百亿元税

    下一篇: 6周后春天到?土拨鼠各说各话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