炼油厂员工罢工 马丁尼兹厂关闭
2015-02-03
全国九间炼油厂共3,800名工会员工因与资方谈判破裂,周一起罢工,其中一间罢工厂房是油商特索罗(Tesoro)马丁尼兹(Martinez)炼油厂,该公司宣布该厂需要全面关厂。

  东湾加州汽油零售价上扬

  根据油价追踪网站GasBuddy资料,受联合钢铁工人工会(United Steelworkers union)的工潮影响,东湾和加州整体汽油零售价应声上扬,不过圣他克拉县、三藩市、圣马刁和麦林地区油价仍保持平稳。

  但GasBuddy西岸燃料分析师马克(Allison Mac)表示,即使没有工潮,马丁尼兹炼油厂都要关闭,因需进行夏季燃油提炼转换,故油价无论如何都会上涨。

  1980年以来炼油工首罢工

  至于关厂维持多久,特索罗营运副主席卡西(Keith Casey)表示现阶段没有时间表,但称会维持产油以满足市场需求。

  USW上月21日与蚬壳石油就新合约展开谈判,蚬壳向工会提出四项合约方案,惟全遭后者拒绝。工会指资方并无回应其要求,故决定离开谈判桌,同时宣布其属下全国九间炼油厂员工罢工,包括马丁尼兹特索罗金鹰炼油厂,是1980年以来首次有炼油厂员工罢工。

  罢工期间仍接收出口产品
    责编: Lisa

    上一篇: 超级杯广告拿小孩之死做文章 惹议拟撤

    下一篇: 大学置物柜隔日取货 亚马逊卖书出新招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