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高低和工资挂钩? 更多美雇主将对未参加健康计划员工罚款
2015-01-15

不少大型企业都标榜公司相当重视员工健康,自2014年奥巴马健保(Obamacare)开始实施以来后,很多美国大公司便开始使用财务奖励的方式来鼓励员工加入职场健康计划(wellness program),促进员工重视自我营养与体重管理。不过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对拒绝参加这类健康计划的员工予以罚款。

据路透社报道:据咨询服务公司韬睿惠悦(Towers watson)的调查显示:约三分之二的美国大公司使用奖励的方式来以吸引员工加入健康计划,但也有四分之一的公司选择采消极做法,惩罚没有加入职场健康计划的员工。

对于一些公司来说,光加入职场健康计划还不够,这些公司将财政奖励和特定的健康指标挂钩,包括减少体重、降低血糖和胆固醇以及将腰围维持在可接受水平等。据调查显示:采取这种方式的雇主在今年将会达到46%。

至于奖励方式,大公司一般会采取直接财务奖励或是减少员工保险费用等方式。

同时,一些公司也开始对那些不采取适当措施来改善自身健康状况的员工予以直接罚款或是提高员工保费的自费额度的处罚。

比如说,在霍尼韦尔公司(Honeywell International),不参加公司健康体检的员工将每年多付500美元的保险费用,此外,公司还会少为员工支付250到1500美元的年保险费用(取决与工资和是否有配偶及子女)。

据霍尼韦尔公司的人力资源部门表示:虽然目前尚未能判断这一措施是否能最终节约公司的医疗保险支出,但是政策的改变预计每年可以节省至少300万美元的资金,此外,参加健康计划的人数也大幅上升——只有不到10%的美国雇员尚未参加职场健康计划。

不过,霍尼韦尔公司和其他大公司惩罚不参加健康计划的员工的做法遭到了平等就业机会委员会(EEOC)的反对。EEOC称:强迫员工向公司交代自己的健康情况,比如是否患有抑郁症以及洽谈疾病,可能会触犯联邦法律,尤其是在员工不是自愿回答这些问题的情况下。


一些员工权益维护人士说:这样的惩戒与“法律歧视”没什么区别。虽然企业称之为健康激励机制,但是这些措施实质上是在以不同的名义减薪。
责编: Lisa

上一篇: 佛罗里达州21岁男子欲赴中东加入恐怖组织 被判刑20年

下一篇: 美国9岁男孩因偷口香糖未出庭被逮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