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童遭两恶犬撕咬致残 狗的主人被判赔7200万美元
2015-01-15

图为当时袭击艾琳的两只恶犬之一。


  美国一名女童4年前遭两只斗牛犬撕咬以致失去一条手臂,严重残疾。目前,陪审团判狗主向女童赔偿7200万美元,因为“主人必须为恶犬的行为负责”。

  2010年,年仅8岁的女童艾琳在乔治亚州迪卡布郡被两只狗咬伤,当时她在户外打篮球。

  艾琳遭到两只狗的凶狠袭击后,被迫截去一条手臂的前臂,另一条手臂和脚踝也被严重咬伤。

  艾琳的痛苦尖叫声直接传入911热线电话的接线生耳中。邻居虽设法把狗赶开,但徒劳无功。

  当地警察到场后,用警棍试图驱赶两只狗,但它们没有后退,仍在猛烈攻击。警察于是开枪射杀了其中一只。另一只被枪声吓跑,后来被抓住处以安乐死。

  狗主沃恩(Twyann Vaughn)则辩称,两只狗是在她不在家时破笼而出的。狗主被裁定包括鲁莽行为和蓄养恶犬等六项轻罪成立,被判入狱16个月。

  此次陪审团的裁决,是狗咬人案件中的最大笔赔偿之一。据受伤女童艾琳的父亲说,狗主沃恩“从未就狗咬人表示过歉意或懊悔”。他表示,自己若见到狗主,只能对她说一句“上帝保佑”。

  艾琳在成长过程中,需要不断更换义肢,她的医疗费用预计超过100万美元。艾琳的爸爸说,艾琳目前精神尚好,但还是经常做噩梦。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说,每年有470万人被狗咬,其中超过半数是儿童。有80万人因被咬伤而求诊,当中有16人因此丧命。



    责编: Lisa

    上一篇: AIG一名经理从加州豪华酒店神秘消失 警方大搜寻仍无踪影

    下一篇: 加州监狱开设免费编程课 囚犯出狱后可当计算机工程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