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大包天 美国男子囤弹药企图攻击国会山杀议员(图)
2015-01-15



华盛顿国会山(资料照片)


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FBI表示:一名来自俄亥俄州辛辛那提的男子星期三遭到逮捕,联邦官员此前发现,这名男子收到极端组织ISIS的启发,企图持枪和炸弹,对华盛顿的国会山进行恐怖袭击。

据联邦文件显示:这名男子名叫康奈尔(Christopher Lee Cornell),现年20岁,来自辛辛那提的Green Township。他在星期三早些时候被以试图杀害美国政府官员的罪名逮捕,当时,他正在为前往华盛顿进行袭击做最后的准备。据FBI称,康奈尔当天早晨在俄亥俄一间店铺购买了两把半自动的步枪以及600发子弹 。

据FBI表示:康奈尔准备在国会山引爆土制炸弹,然后再随意枪杀国会山中的议员和其他工作人员。

FBI在数月前注意到了他,因为一名线人告诉FBI,康奈尔此前使用另外一个名字拉希尔(Raheel Mahrus Ubaydah)在推特上发言,表示对圣战士的支持。此外,康奈尔还据称发布了一些支持ISIS的言论和录像。

之后,这名线人开始和康奈尔取得联系,之后两人在去年8月到11月期间多次在辛辛那提进行会面。

康奈尔告诉这名线人,他和国外的恐怖分子取得了联系,对方表示不会对他的袭击计划进行支持,不过他觉得仍应该单独实施自己的袭击计划。

在之后的几次会面中,康奈尔告诉这名线人,国会议员是他的敌人,他正在策划对于国会山的袭击。之后康奈尔便开始存钱以购买袭击所有的武器。

星期二,康奈尔与线人就袭击计划进行了最后一次讨论,并决定在星期三前往华盛顿。FBI在他星期三早晨购买了枪击和弹药后,随即将他逮捕。
    责编: Amy

    上一篇: 华府地铁不明浓烟 初步估计为电力短路

    下一篇: 广州麻辣烫摊主的忏悔书!震惊千万人 组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