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律师挨告 向法庭提议用“中世纪决斗”判输赢
2015-08-22

【看中国讯】美国纽约一名律师向法院请求用中世纪比武审判(Trial by Combat,是一种裁定纠纷、解决争议的方法。在比武审判中,争执双方进行死斗,活下来的一方赢得审判。)的方法来证明他的清白。

这名律师名叫理查德•卢曼,今年35岁。两年前他受理了一件诉讼案,最终败诉。他的客户戴维•帕克(David Parker)则需要支付对方公司5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52万元)的赔偿款。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戴维在官司败诉后就消失得无影无踪。对方公司认为卢曼包庇自己的客户以逃避付款,一怒之下将把卢曼告上法庭。

对此,卢曼十分不服。他细心研读第九修正案后发现美国的法律至今承认比武审判这一中世纪就存在的法令。他表示,比武审判确实比较少用,而且对大多数人而言很可笑,但这并不违法,宪法第九修正案就将其纪录在册。

目前,卢曼已经向法庭提交了申请。对此,对方律师表示,不论从法院、法律还是道德角度来看,这个方法都不易通过。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时报广场步行街将成“历史”?

    下一篇: 纽约亚太公共事务联盟大学生参访加州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