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怒斥媒体和批评者:他们完全歪曲我的话
2017-08-17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二再次就夏洛茨维尔暴力冲突事件表态说,左、右团体双方的参与者中都有人应该被谴责。此后,有共和党参议员批评了川普周二的表态。日前,川普在一系列推文中怒斥该批评者撒谎,并指媒体完全歪曲了自己先前针对夏洛茨维尔暴力冲突事件所说的话。

川普总统日前在推特上发文说:〝寻求吸引大众注意力的林赛.格雷厄姆错误地宣称,我说过在三K党、新纳粹和白人至上主义者以及像霍伊尔女士这样的人之间有道德上的等同性,这是如此令人厌恶的谎言。〞

川普还中推文中再次谈到媒体不遵守职业道德的做法,他说:〝他们完全歪曲我所说的有关仇恨、偏执的话,真是可耻!〞

川普在上述推文中提及的林赛.格雷厄姆是共和党参议员。

8月16日,林赛.格雷厄姆公开批评川普周二(8月15日)就夏洛茨维尔暴力事件的表态是〝分裂美国人〞。

他抨击说:〝昨天,川普总统再次后退,表明参加夏洛茨维尔集会的白人至上主义者、新纳粹和三K党成员以及像(遇害者)霍伊尔女士这样的人士在道德上是等同的。〞

川普周二在记者会上谈及8月12日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集会暴力事件时,同时谴责了卷入该事件的左、右翼团体,他说:〝我觉得双方都有责任,要检视各方的参与者,双方都有应被讉责的参与者。〞

当时川普明确地表示,不论是极右团体还是〝另类左翼〞(Alt-Left),各个群体中都有一些〝非常不好的人〞,同时各个群体中也都有一些〝很好的人〞。而左翼团体在未经许可下到了集会现场,并且表现得〝非常暴力〞,所以也应该为暴力事件负责。

据公开的资讯,今年8月12日,数百名白人种族主义者等一些右翼团体成员在弗州夏洛茨维尔市中心举行集会,抗议弗州将联邦将军罗伯特.李(Robert E. Lee)的雕像移走。

当时,有反对右翼的群体到场表达反对种族主义,期间左、右翼群体之间发生暴力冲突,造成1人死亡,35人受伤。

12日的暴力冲突事件发生后不久,川普即发推文说:〝我们必须团结,谴责所有仇恨,美国各个角落不容许有这种暴力存在,让我们形成一个整体!〞

之后,他于当天下午召开了一个临时记者会,正式发表声明说:〝我们以最强烈的严词谴责这个各方表现出的相当恶劣的仇恨、偏执和暴力。〞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普贸易大棒终于抡起,只不过目的恐怕悄然间已有变化。

    下一篇: 美国8月份住宅建筑商信心升至三个月高位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