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跑路传闻发酵 洛杉矶豪宅曝光起风波
2017-07-16


乐视董事长贾跃亭在资产被冻结次日赶赴美国〝造车〞,外界质疑其抛下国内投资人〝跑路〞。虽然媒体一再声称贾很快会回国,但其跑路传闻持续发酵。日前,网络曝光贾早以公司名义在美国购豪宅安家,而乐视则回应称该别墅系公司资产,目前已被抵押。

贾跃亭被曝拥有多个美国豪宅
据自媒体〝X教授〞7月15日曝料,贾跃亭公司日前被曝光的房产就是加利福尼亚州 Dr. Rch Palos Vrd 小镇的玛格丽特大道7号。

这座别墅贾跃亭在2014年8月买入,买入价700万美元,目前估值860万美元。

X教授还称,在这栋别墅所在的玛格丽特大道上,贾跃亭还有其它4座别墅,5座别墅当下总市值超过4千万美元。

其中,另一处豪宅玛格丽特大道91号,被曝拥有4个卧室,7个卫生间,约780平方米。

贾跃亭美国豪宅:700平米能眺望太平洋
而另一家自媒体〝顾颖琼博士说天下〞则表示,这个小镇没有洛杉矶的密集人群和炎热天气,眼前是天蓝海阔的太平洋海景,常年温度稳定在20多度。贾跃亭在这里陪家人度过了圣诞节,也经常邀请好友一起度假。

该自媒体报导还说,玛格丽特大道7号是2014年8月29日被加州的一个公司用七百万美金购买的。这个公司叫 Ocean View Drive INC,成立于2014年8月26日,该公司的唯一控股人正是贾跃亭。其代理经纪叫 Chaoying Deng,则是乐视汽车的助理副总裁。

报导说,inc 类型公司的优点是,法定公司享有永久存在之特性。因是一个独立法人,有限合伙公司可拥有财产。该公司成立后三天就购买了这个房产,整个公司自此之后再无任何其他商业行为。

而回顾历史,2014年贾跃亭和乐视网遭遇到了重大挫折。6月后,他在北美、欧洲、东南亚布局乐视海外生态战略,就在这年购买了此处房产。

报导称,查阅该公司信息,可见公司地址就是贾跃亭的住家地址。贾跃亭之所以要用公司名义在美国买房有,有以下几个非常明显的优点:

首先,可以规避风险,达到债务隔离的目的。因为公司只负有限责任,由房产引起的债务不会连带到公司的股东,也不会连累到其它个人财产。很适合除了房产以外,其余个人资产很多的人。

其次,可以保护个人隐私,不用将资讯公布在市政网站上。

第三,比较适合专职做房地产投资的人,比较便于规避债务等。

报导还说,这个豪宅所在的小区有很多中国名人居住,开车十分钟之内有至少十家中餐馆。所以,〝贾会计在美国过得很好〞。

乐视:豪宅不是贾跃亭私产 已全部质押
7月16日,针对贾跃亭在美国拥有5处豪宅的传言,贾跃亭和乐视超级汽车方面都做出回应。

贾跃亭在其微博称:〝感谢又‘被富贵’了,呵呵。变革百年汽车产业的梦想,只有懂得的人才懂。〞

乐视超级汽车则更为详细地在其官方微信里做出了解释,称媒体提到的所谓贾跃亭豪宅,实为3年前乐视汽车在美国创业初期陆续购买,并不是属于贾跃亭个人,而是乐视汽车生态在洛杉矶驻美办兼接待办;且上述房产已被全部质押,投入乐视汽车研发。

媒体两度放风 贾跃亭几时回国?
7月3日,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川北支行于2017年6月26日,向上海市高级法院申请财产保全,请求冻结贾跃亭、甘薇名下银行存款及部分乐视系公司,共计约人民币12.37亿元,或查封、扣押其他等值财产。

7日,新浪科技报导,贾跃亭已抵达美国〝专注造车〞。报导指,贾在加州时间7月4日晚上(北京时间7月5日中午)抵达美国洛杉矶,次日即会见了乐视汽车和Faraday Future团队,安排未来的工作规划。

报导还称,贾〝下周就会回到北京〞,不会长期逗留。

一周后的13日,大陆澎湃新闻从乐视方面得到的消息称,〝贾总将于近期回国,极有可能在一两周内,具体时间根据美国事宜进展而定。〞

同日,腾讯科技也报导称,从接近贾跃亭的知情人士处独家获悉,贾跃亭〝下周将从美国返回国内〞。但对于贾跃亭的回国,乐视控股方面表示〝暂不知情〞。

不过,就在同日,贾跃亭的妻子甘薇发出一条回应〝贾跃亭跑路〞的微博称:〝我们全家老小都在北京〞。

7月15日,深创投京津及华北地区总经理刘纲发布微博称,自己14日拜访了洛杉矶Faraday Future研发总部,参观FF研发全流程,并与贾跃亭见了面。刘纲还在微博上同时贴出了一组自己与贾跃亭会面交谈,以及FF研发总部内部的照片。

有评论认为,作为乐视的一名投资人,刘纲去美国见贾跃亭,表面上似乎是证明贾跃亭并非"跑路″,但也可能是对乐视前途〝心中没底〞,所以前往美国一探究竟。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路透:孙政才被约谈免职 引发高层权力地震

    下一篇: 金融会议2大任务防风险 习拍板成立新机构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