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政才被带走更多细节流出 传关在京西宾馆
2017-07-16


中共十九大前,仕途一度被看好的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突然被免职。多方消息说,孙政才已被带走调查,并指关在京西宾馆。还有消息透露,孙政才可能涉令计划案。

7月15日,中共官方宣布孙政才不再兼任重庆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由陈敏尔任重庆市委委员、常委、书记。香港《南华早报》说,孙政才缺席前后任市委书记的交接会议,这意味着孙政才有麻烦了。

《华尔街日报》报导,曾被视为中共“接班”人选之一的中共政治局委员孙政才,在15日重庆市委干部大会召开前已经被召回北京。15日下午,中组部长赵乐际宣布这项新人事调动,并表示孙政才正在接受调查,但没有说明详情。

香港《苹果日报》16日报导说,孙政才前天(14日)去了北京后就被扣查,涉嫌“严重违纪”,关在京西宾馆;赵乐际及陈敏尔则飞抵重庆,并与市委副书记张国清出席15日召开的干部大会。

《明报》报导则表示,孙政才是在出席中共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期间被带走调查的,央视报导此次会议,孙的画面已被剪掉。

报导引述消息指,孙政才受查与孙的妻子涉案有关,又卷入他一手提拔的重庆副市长沐华平的案件,以及肃清“薄王遗毒”(薄熙来以及2012年进入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的重庆前公安局长王立军)不力。

据报导,孙政才的妻子和令计划的妻子谷丽萍,都是民生银行太太俱乐部的成员。

此前有香港媒体报导说,沐华平因涉嫌泄露国家机密被调查,其女友持有香港身份证,涉嫌从事间谍活动。

6月6日,重庆市公安局局长何挺被免职。何挺被指是前“政法王”周永康最得意的门生之一。当时有分析说,何挺被免可能影响到孙政才十九大“入常”。

此次,大陆官方通报没有提及孙政才“另有任用”,其未来去向不明。

铭传大学两岸研究中心主任杨开煌向中央社表示,重庆2月遭批“清除薄、王思想遗毒不彻底”,显示北京高层对重庆不是很满意。中共如果是真的要培养人,通常会等对方有了新职务才调动,这次未同步公布新职,相对比较不寻常。

他说,如果未来几天都没有公布孙政才的去向,也许意味着中共十九大在制度与人事上会有“满大的变动”。

时政评论员谢天奇表示,中共十九大换届前夕,习调任亲信陈敏尔为重庆书记,并提前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贵州面授机宜;这为清洗重庆官场,进一步肃清“薄、王”遗毒埋下伏笔。而“薄、王”遗毒、漏罪的背后即是江泽民、曾庆红等江派高层的政变与活摘器官罪行这两大死穴。北戴河会议前夕,习派陈敏尔接掌薄熙来老巢,对江、曾等人的震慑效应可想而知。
    来源: 许梦儿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十九大前渝黔书记更迭 俞正声大秘顺势上位

    下一篇: 何挺孙政才相继落马 重庆上演〝薄王〞续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