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贵〝爆料〞来自高层?陆媒:篡改公开信息冒充内幕
2017-07-15


频繁在海外爆料的中国富商郭文贵,声称其爆料来自〝高层〞。大陆公安却查出,所谓内幕爆料只是网上公开资料,是两名无业人员为了骗取郭的钱财,篡改后卖给郭,一人从郭处获得5万元酬金。目前两人均被抓捕。

7月14日,新京报报导说,逃亡富豪郭文贵在海外的〝爆料〞真相,正一步步浮出水面。

6月16日,北京盘古氏公司实际控制人郭文贵在海外网路上展示了中国东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北京慧时恩投资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的股权结构图,并声称是某领导亲属控制着20万亿元的资产。

而这些爆料的信息源,郭文贵将其描述为高层领导提供给他的。

报导说,中共公安机关调查却发现,实际上这些信息是两名无业人员——43岁的广东人陈向军和32岁的河北人宗作领,提供给郭文贵的。

两人根据郭文贵发布或提供的公司名称,以骗钱为目的,向郭提供了商业调查工具〝天眼查〞生成的关联企业股权结构图,这些结构图被多处篡改后,作为〝爆料〞依据在网路上展示。

根据陈向军的说法,他在网上看到郭文贵的相关视频后,了解到郭文贵在网上用巨资买〝料〞,便萌生向郭文贵卖〝料〞骗钱的想法。与郭文贵成为微信好友后,陈多次向郭表示自己可以弄到其想要的〝料〞。

而郭文贵也多次指使陈向军,重点调查多位高层官员的亲属关系、房产、存款、投资等相关信息,以便在海外网路进行爆料。但陈向军并无渠道和能力拿到郭文贵希望获得的信息,也就一直没有从郭手中骗到钱财。此间,郭文贵一度对其颇为冷淡。

直到今年5月,陈向军看到郭文贵在网路上发布的几家公司结构图后,主动登录天眼查网站,依据郭在海外网路上所发公司名称再次进行查询。随后,陈将系统生成的结构图进行修改排版,然后再把结构图发给郭,骗称是自己通过其他渠道获取的重要信息。

据陈向军说,郭文贵因此认为他有些才能,遂要求其继续深入查询,重点为某领导亲属及关联公司情况。

6月16日,郭文贵接受外媒访问时,展出6张,由陈向军提供的有关公司股权结构图,声称是〝高层〞向他提供的内部资料,并称从图中可以看出某领导的亲属掌控着20万亿元的资产。

随后,中共公安机关追查郭文贵展示的股权结构图来源,发现只是网上公开资料,进而揭发此案。随后,公安抓捕了陈向军。

陈向军说,没想到,自己用天眼查获得的公开信息,竟从郭文贵处成功骗到5万元。

郭文贵指挥他人调查的信息不止高层官员亲属的财产状况。他一面在海外〝爆料〞,一面在国内寻找能够喂〝料〞的信源。

报导说宗作领在网路上认识郭文贵后,他谎称中国反腐败司法研究中心工作人员身份,引起了郭文贵的兴趣。

此后,郭文贵先后要求他打探北大方正原CEO李友的病历和河北省委政法委原书记张越的卷宗,上海部分公司的股权架构关系,以及某高层官员的所谓〝女友〞等信息,并称提供相关信息后将给其数百万元作回报。

宗作领就从〝天眼查〞取得数张公司关系图发给郭文贵,没料到竟成功蒙混过关。郭其后还用宗提供的材料,拼凑后发到网路,声称有〝猛料〞要报。7月6日,宗作领被抓捕。

7月13日,〝天眼查〞系统技术总监梁双在接受采访时解释说,〝任何两个企业之间都可以通过若干个公司建立联系,但这两家企业可以没有任何关系。〞

在对比郭文贵公布的企业结构图与〝天眼查〞生成的原始结构图之后,梁双表示,有人在他们的图谱上增加了不存在的人和公司,并通过增加不存在的路径将这些公司关联起来。

中共公安机关介绍,目前,陈向军、宗作领两人所渉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孙政才被免重庆书记 敏感时刻去向不明

    下一篇: 中国电信副总落马 江绵恒地盘再遭整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