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夏热浪袭21省 北方多地超40℃
2017-07-14

 

【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中国大陆近日持续高温,其中新疆吐鲁番气温已破纪录达到摄氏49度,局部地区更超过50度;著名的火焰山地表温度甚至高达88度。气象部门预计,未来10日中东部地区将迎来今年范围最广及最强高温天气,覆盖21个省区市、面积达364万平方公里,约占国土三分之一。


中国天气网消息称,从712日开始,中国大陆将迎来今夏高温、高湿、高热的三伏天气。其中,新疆吐鲁番气温至少连续13日超过40度。内蒙古中西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北部等地,会持续出现摄氏35度至38度的高温天气,局部可达40度。


事实上,踏入7月以来,大陆多地提前感受到高温的炙烤,吐鲁番气10日一度高温达到49度,打破当地最高气温纪录。吐鲁番二堡乡气温突破50度。著名的火焰山地表温度,甚至飙升到88度。因此,也有商贩趁机推出“地面煎蛋”,吸引游客光顾。


除新疆外,陕西多地也出现高温破纪录情况。陕西省气象台监测显示,截至10日,陕西省19个站点气温超过40度,高温天气主要集中在渭河沿岸的部分地区。其中,杨凌、扶风、眉县、干县等地的气温超过41度,均已超过历史极值。


甘肃方面,10日开始,局部地区高温达到35度以上,个别县区温度突破20年来历史极值。


北京也酷暑难耐,10日有8成以上气象观测点最高气温超过35度,9个气象观测点超过40度,古观像台及北安河的气象观测点达到41度。


中央气象台11日晚间6时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预计712日白天,华北、黄淮、西北地区东部、四川盆地、江汉西部、江南,以及内蒙古中西部、甘肃中西部、新疆南疆盆地和北部等地,气温超过35度。
   
其中,河北中南部、河南西北部、山东北部、山西西南部、陕西、宁夏、甘肃中西部、内蒙古西部和东部偏南地区、上海、浙江南部、重庆北部,以及新疆南疆盆地等地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度至39度,局地可超过40度。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NGO新法如梦魇 外国机构面临绝境

    下一篇: 古贤大坝将上马 黄色瀑布恐消失